当前位置: 首页
>> ...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1330723784408679W/2021-231725 发布机构: 武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9-18 16:30

县文广旅体局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事项清单

来源: 县文广旅体局     发布时间: 2021-09-18 16:30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文广旅体局聚焦民生项目、心系困难群体、办好民生实事,结合专题实践行动方案,梳理了一批群众关切、基层关注的重点事项清单。

序号

项目名称

责任科室

主要举措

推进情况

1

开展红色文艺

宣讲演出

文化馆

1.深化文化进万家活动,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 同心共筑念党恩”主题送戏下乡演出活动35场次;

2.组织全县文化志愿者团队,以“红色传承、向党献礼”为主线,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演出形式每晚在城区湖畔戏台给大家带来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开展演出92场,观众人数超5万人次。

已完成

2

打造量身定制的“文化培训”

文化馆

1.利用各村文化站、文化礼堂等平台,推出民星讲堂系列活动,该活动已开展33场次,参加人数1200余人次;

2.利用午间休息时间,为干部职工打造午间“艺”小时活动,该活动已开展16期,参加职工130余人;

3.为缓解子女暑假“看护难”问题,进一步丰富儿童暑期生活,该活动已开展“民星讲堂·暑期研学培训班”15期,参训400余人次。

已完成

3

改善公共场所

阅读条件

图书馆

改善公共场所阅读条件,有针对性地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城市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和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的阅读工作。

已完成

4

打造城市社区

“10分钟健身圈”

体育科

1月28日,开展体育设施建设工程申报工作;

3月22日,前往各个乡镇街道实地查看场地;

4月6日,下发《关于实施2021年武义县体育设施建设工程》确定2021年场地建设任务实施单位;

4月20日,开展民生实事地图信息采集工作,决定于5月11日开始前期督查工作;

在白洋街道等9处新增多功能运动场、百姓健身房等体育公共设施,提前完成年度民生实事工程任务。

已完成

5

提升博物馆场馆

智慧化水平

博物馆

1.根据场馆的结构、布局,完成了无线AP点位的设计与安装,实现场馆WIFI无死角全覆盖;

2.完成展厅自动语音讲解系统的部署,观众可以在咨询台租借语音讲解器到展厅享受个性化的自动讲解服务,也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自助讲解服务;

3.实现展厅和部分珍贵文物的数字化,公众通过博物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足不出户即可参观博物馆,鉴赏博物馆的珍贵文物。

已完成

6

加强文物保护利用

文保所

结合“民办公助”和CD级文物建筑危房治理项目,加大对红色革命属性的文物建筑支持力度,保障文物建筑安全如曾志达烈士故居、徐英故居等。完成“林登岳纪念馆”开馆相关活动。

已完成

7

编制红色资源地图

文保所、文旅资源开发中心

1.将县域内红色资源串点联线拓面,绘制“百点十线”红色资源地图,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家门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导航图”;

2.将红色景点与沿线经典风物结合,大力发展“红色+”等新型旅游业态。

截至目前,1000批次5.7万人次市民游客参与。

已完成

8

打造丰富研学产品

博物馆、文保所

1.组织专业研学团队走进学校,开展“红色基因+传统文化--研学伴我行”活动,以画为媒、学党史、颂党恩、绘未来;

2.将“红色课堂”搬进革命遗址,在宣遂汤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红色基因+传统文化”研学活动。

参与研学活动学生达1000余人次。

已完成

9

集中开展低收入农户

走访活动

全局中层以上干部

开展低收入农户帮促活动,走访农户65户,解决群众低收入、难就业等问题(困难)12项。

已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