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树立“百姓过节,干部过关”理念 | 县长带队开展“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 掌上武义     发布时间: 2021-09-22 09:57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9月1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帅朝晖带领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先后走访城区新兴路、东升路等地区,抽查部分燃气配送站和餐饮店,检查“双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在位于武川桥附近的一处液化石油气配送站内,帅朝晖一行仔细检查了该站的燃气泄漏报警装置,查看了值班工作台账,询问有关应急事件处置流程和预案制定情况。帅朝晖指出,燃气储罐站属于安全生产重点管控区域,必须严格按照行业规定的标准实行管理。相关负责人和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事故防范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管理责任,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加强员工日常管理和教育培训,确保各项安全措施执行到位;要利用数字化手段升级各类防范措施,积极向用户普及燃气安全知识,全面提高燃气使用安全意识。

“你们店里有使用燃气钢瓶吗,使用年限还有多长时间?”“燃气泄漏报警装置都装了吗,是否从正规渠道购买?”在东升路,帅朝晖一行随机走进各家餐饮店铺,查看后厨燃气设备,并通过二维码扫描抽检了部分燃气钢瓶,查对钢瓶信息。检查到相关问题后,帅朝晖当即要求相关部门和街道要“举一反三”开展全面排查,梳理各位问题隐患,及时准确下发整改通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抓牢问题整改,确保有患必除、不留死角。

检查过程中,帅朝晖强调,“百姓过节,干部过关”,临近“双节”,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进入生产销售旺季,安全生产事故容易多发。相关单位部门要全面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认真贯彻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各项规定,始终紧绷安全防范这根弦,紧盯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文旅、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再发力,精准治理突出问题,有效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坚决打赢安全生产“遏较大”攻坚战,确保全县人民和游客欢乐平安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