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水务部门深入一线做好台风“灿都”防御检查工作

来源: 县水务局     发布时间: 2021-09-22 11:00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防台会议精神,全力应对台风“灿都”,9月12日开始,县水务局领导班子分包乡镇,成立6个检查组。组织全局力量,分赴各乡镇一线,对台风“灿都”防御工作落实情况,全县水库、山塘、河道堤防等水利设施,以及在建的水利工程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水利工程情况,了解各库区实时水位、流量等水情数据,并仔细询问了各项防汛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研究应急对策措施,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全县水利工程安全度汛。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强调,一要科学研判形势,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严阵以待、严密防范。二要突出关键部位,对各水库塘坝等水利工程开展全面排查,确保各项防御举措可靠有效。各类在建项目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及时撤离工地人员,落实好值班值守。三要拉紧责任链条,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力打赢防台防汛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