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最新动态 Latest developments
关于举办2021“温泉杯”全国少儿童话剧擂台赛的通知
来源:童话办          发布时间:2021-09-24 15:20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擦亮我县童话武义文化品牌,全力打造全国童话文创高地,助力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以童话温暖共富路,经研究,决定于2021年国庆期间,联合浙江少儿电视频道等单位举办2021“温泉杯全国少儿童话剧擂台赛。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奇幻武义·是童话

二、活动组织

1指导单位

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

2主办单位

浙江少儿频道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

武义县童话武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武义县教育局

浙江省武义温泉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武义县熟溪区域发展联盟

3承办单位

武义童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浙江泉潮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武义县熟溪街道溪里村

三、参加对象

全国少年儿童

四、赛制内容

1时间:2021102—5

2地点:浙江省武义温泉小镇·溪里湖边

3赛程:1024每日2场,共6晋级赛,每场评委现场打分,按综合分高低选出一个节目晋级总决赛,1056大晋级节目在总决赛决出金银铜奖,颁发获奖证书(所有参赛演职人员,均赠送一份精美礼品)。

4参赛报名:

县域外团队报浙江少儿频道(报名通道)

 


         武义参赛团队填写好《参赛报名表》报县童话办(联络人:江帆;联系方式:0579-8760813517858957057QQ号:794106043

五、其他事项

1比赛由少儿频道专业团队实时录制,电视播出。童话剧晋级赛全程网络直播,全流程综合技术支撑,零距离点亮孩子们的童话梦想!超高清全流程图片直播,同步现场直击孩子成长瞬间,保证精彩瞬间最大程度保留,让少年的成长相册加入高清的一页!

2以童话作家汤汤出版童话故事及温泉杯获奖作品为编剧蓝本(扫二维码获推荐目录)。也可以是原创童话节目。

        3比赛时须自带道具,音乐U盘(赛事组委会现场提供10个耳麦。为确保音效,建议音乐、歌曲等事先录制),并自备场景及背景图片U盘(投放LED屏幕)

4本次赛事组织机构对全部参评作品(包括参赛照片)具有收藏、发表、出版、宣传等处置权、网络发表权及公益培训教材等其他应用版权,不再另行支付版费。凡参加此次活动的参赛者,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赛事的各项规定。

5本次属纯公益赛事,不收任何报名费、评审费、场地费等。参加比赛人员往返差旅费及食宿费用自理(所有外地参赛团队赛事期间以自愿报名方式,同步参加童话武义研学之旅)。

6本次大赛解释权归大赛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所有。

 

附件1:参赛报名表

附件2:童话剧作品推荐目录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武义县童话武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武义县教育局

2021922

 

附件1:

参赛报名表

 

参赛单位


节目名称


主创人员

职  务

姓名

手机号码

备注

领  队




编  剧




导  演




主要

演员




剧情概述

200字以内)

 

 

自备道具

(非必要,请不要带大型道具)

 

背景音乐

要求一律在926日前发联络员QQ邮箱,并另带U盘备用

说明:

请参赛团队于2021926日前,将此表连同参赛背景音乐视频、剧本一同发送武义县童话办(联系人:江帆。邮箱794106043@qq.com。联系方式:0579-87608135/17858957057

 

附件2:

童话剧作品改编推荐目录

 

一、汤汤童话(部分)

1.到你心里躲一躲/2.守着18个鸡蛋等你//3.门牙阿上小传/4.睡尘湖/5.流萤谷/6.雪精来过/7.愤怒小龙/8.天子是条鱼/9.一只小鸡去天国/10.守护神一个/11.六十楼的土土土/12.暖暖莲/13.曾曾曾曾曾祖母的萝卜/15.很大很大、很大很大的胡萝卜/16.小野兽学堂/17.妖精的丰厚酬谢/18.蓝鸟/19.空空空/眼泪鱼/小青瞳/20.鬼的年/21.别去五厘米之外/22.最后一个魔鬼在雕花木床下/23.伊扣回来/24.美人树/25.再见,树耳/26.水妖喀喀莎/27.我很蓝/28.绿珍珠阅读汤汤童话;部分作品可关注“童话书屋”服务号或上网“在线阅读”下载)

二、前两“温泉杯”大赛获奖作品

首届1.从山里来的羊/2.二十二号/3.握手王/4.无疑山/5.蝴蝶杯6.买噩梦的人/7.影绘师/8.当风吹过的时候/9.捕声音的孩子/10.广寒与盘古/11.住在翡翠镇的风/12.魔法师和星星蛋/13.真/好吃呀真好吃/14.什么东西跳起来也够不着?/15.小羊的星草原16.上刀山/17.穿木屐的影子/18.喇叭花电话/19.雪花盛开/20.斩影剑/21.去往格拉格蜂巢/22.银翅膀/23.游泳池底的秘密花园24.远方的岛(阅读中少出版《山里来的羊》文集;关注“原创童话”微信公众号阅读全文)

第二届:1.耳朵的人/2.小骑士/3.儿子跟鸟玩去了/4.闪电里的薄荷糖/5.失落博物馆/6.坏娃娃/7.翎木水晶球店/8.国王诗篇/9.穿越森林的女孩/10.风在吹/11.小桉的启事/12.开在本子里的餐厅/13.属于我和爸爸的那个地方/14.相剑大师/15.迷路男孩和故事/16.流浪者手记/17.雨雾森林/18.亮灯村/19.消失的草塘/20.住在湖里的好友/21.山市/22.怪物的故事/23.公园里的棋盘/24.樱桃红红 绿衣半遮脸/25.阿莳的秘密(阅读中少出版《卖耳朵的人》文集;关注“原创童话”微信公众号阅读部分作品)

第三届:1.屋檐底下住着吓唬/2.爱游泳的刺猬/3.记性修理铺/4.花朝/5.那年,那头鹿/6.女巫药坊今日开张/7.山里有间笛子铺/8.一只叫葫芦的母鸡/9.星星居住的河流/10.妈妈/11.雁火车/12.黑白颠倒的男孩关注“原创童话”微信公众号阅读部分作品)

 

【郑重声明】以上作品,改编后要注明原著者姓名,改编版权仅限于本次参赛及演出单位公益演出使用。若用于商业,须提前征得原著者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