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以最高站位最实举措最佳状态坚决打赢百日攻坚战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0-20 14:22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近日,全市除险保安百日攻坚决胜大会战调度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会后,县委书记帅朝晖主持召开续会,就除险保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除险保安驻武督导组组长彭建文,县领导李强、吕霞、陈辉、陈晓峰、祝朝晖、杨柳和法检“两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市除险保安工作督导组督导检查情况和“1015”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事件复盘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

  帅朝晖指出,从督导检查和复盘情况来看,我县的除险保安工作还不够细、不够实,“七大战役”成效不显著;疫情防控链条还存在漏洞短板,“破防”风险依旧不小。当前,除险保安百日攻坚已经进入“最后一百米”关键冲刺阶段,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反思,时刻警惕、慎终如始,打起十二分精神,以最高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以最实举措筑牢安全防线、以最佳状态投入决胜之战,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帅朝晖强调,疫情防控方面,必须以一刻不放松的警觉,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巩固防控成果。要坚决守好入武关卡,坚持岗前必须培训、人车必须同查、首站必须负责、“破防”必须追责“四个必须”,压实属地责任,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要强化报备闭环管理,持续做好宣传引导,确保来前主动申报、来后“3天3检”等要求人人知晓;严格报备流程加强落地跟踪管控,做好暖心服务。要织密监测预警网络,加强形势研判,及时掌握风险地区信息;严格落实“3天1次”常态化核酸检测,抓实抓细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开放更多“黄码”人员采样点,充分发挥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等“哨点”监测作用。要强化公共场所管控,重点聚焦“金华防疫码”应设尽设、逢进必扫、逢扫必验等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落实不到位,以及治安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突出问题,强化排查、整治、曝光。

  除险保安方面,必须以万无一失的标准,紧盯重点、系统发力,坚决打赢除险保安大会战。要聚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快递物流等重点领域,开展地毯式排查、清单式管理,挂图作战、销号整改,确保风险排查全覆盖、零盲区。针对省、市、县各级交办问题,各镇街部门要按标准闭环整改到位,对一时难以完成整改的,该关停的坚决关停,对隐患整改不彻底的,要加大执法惩治力度,确保问题整改全闭环、零疏漏。除险保安专班、督考办、纪委监委要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及时交办隐患问题,对落实敷衍、整改不力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确保督导问责全链条、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