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奋力打造具有武义辨识度的标志性改革成果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15 14:27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近日,我县召开十五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县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帅朝晖在会上强调,要坚持向改革要动力,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动各领域改革向广度和深度进军,奋力打造更多重要标志性成果,努力为全省全市改革贡献更多武义经验。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强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迎春、县政协主席   李杨勇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改革的重要论述,书面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十五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和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全市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县委改革办关于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县教育局、县府办、县委政法委、县发改局、县大数据发展中心等单位的重点改革项目及数字化改革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部署要求,改革贯穿报告全篇,凸显了改革的全面性,进一步彰显了改革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关键一招”作用。我们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迭代升级数字化改革的理念、目标、任务、机制,以改革的实战实效,确保上级部署在我县落地生根。(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急起直追,改革氛围日渐浓厚,改革体系架构日趋完善,改革话语体系逐步掌握,改革攻坚取得了一些突破,但也要看到,我县各系统进展不平衡,重大标志性成果仍不多,实战实效上还有待提高,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围绕“全力冲刺第一方阵”的目标,对标省数字化改革考评体系,进一步夯实前期基础,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加快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力争在改革大考中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全面起势。县领导要亲自领衔,做到改革方案亲自把关、改革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检查。县委改革办、县大数据局要强化统筹,把项目统筹、进度统筹、督察统筹、考评统筹抓实抓细。各系统牵头单位要强化协调,进一步加强对各自领域重大改革的指导,协调有关单位明责履责、合力攻坚。各牵头单位要组织好实施,在推进上协同发力,确保各项改革按照时间表、路线图有序推进。要聚焦重点,集中攻坚。加快推进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项目,重点抓好“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义务教育“双减”集成改革等项目,努力争取在全省改革实绩中体现“武义元素”。大力推进教育、医疗、金融、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等领域数字化改革,做好延伸扩面,抓紧谋划建设,力争抢占先机、走在前列。抓好省市重大应用贯通落地,坚持“管用好用、建以致用”的原则优化迭代目前已经建好的各个重点应用,确保在线应用解决实际问题、发挥应有效用。要锚定目标,争先进位。加强亮点工作总结提炼,推进改革试点快出经验,全力冲刺改革评选,推动各项改革成果全面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