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凝心聚力谋发展 雷厉风行抓落实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21 10:41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11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强到壶山街道黄龙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县委县政府“扛旗争先”要求,凝心聚力谋发展,雷厉风行抓落实,狠抓最后“一公里”落实,做到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以工作实绩体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实效,为武义争当“两个先行”山区县样板作出更大贡献。

黄龙社区是我县第一个撤村建居的社区,是全县最大的下山脱贫集聚区,紧邻黄龙工业功能区,近几年在壶山街道带领下,社区快速发展,各项工作取得较好业绩。 李强参观了黄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村庄面貌,与基层党员干部、下山脱贫群众代表和普通党员代表等围坐一起,畅谈村庄变化,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李强在宣讲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新征程的宏伟蓝图,系统部署了今后五年乃至未来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各方面各领域的任务,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思想、政治、理论、路径问题,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事关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从新时代新成就、新使命新任务、新答案新要求“六个新”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的具体认识和把握,学懂弄通、学以致用,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地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

李强强调,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执政之基,街道和村社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拆迁与征收结合,用“拆”加快城市更新步伐,用“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扛起主城区的担当,争当城市更新主力军。(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要依托产业优势、经济基础,勇于突破、敢于创新,坚持引进与培育结合,在县域共同富裕示范区上先行一步,在引进大项目、培育大企业上花更大力气、下更大功夫,打造增收致富主引擎。要坚持管理与服务结合,聚焦人才优服务,聚焦安全强管理,聚焦矛盾快调解,加快构建党建统领基层智治体系,把基层社区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建设高效智治主阵地,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要增强大局意识,强化抓落实的能力和担当,绝对忠诚,担当干事,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唱响实干争先主旋律,更大情怀服务村民、更大力度抓好集体经济发展,真正把基层抓好、把基础打牢、把基本夯实。

宣讲会后,李强还调研了三角店、三板桥村的村庄改造和强村富民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