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72355177431X5/2022-250901 发布机构: 国资办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11-22 09:17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武义交通旅游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县国资办     发布时间: 2022-11-22 09:17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11月18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武交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辉出席会议并就武交集团党委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王晓同志对整改工作具体时间节点等要求予以明确,武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8月15日至2022年10月31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武交集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政治巡察。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察组组长傅继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武交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县对国企工作提出的要求,以提升融资能力、做大做强企业为重点,建平台、扩投资、拓业务、强经营,集团整体实力得到了较大提升。紧盯保障民生、疫情防控两大任务,强化使命担当,较好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深入贯彻国企新发展理念有差距;系统谋划提高市场竞争能力不足;运营管理风险意识淡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未健全,经营责任未落实;工作作风不实,缺少窗口意识;内部管理不规范;项目管理不严格;党风廉政建设有差距;党建工作不强;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辉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政治巡察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巡察整改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武交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定期报告巡察整改情况,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

县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王晓指出,武交集团党委应在收到反馈意见后10个工作日内,向县委巡察机构报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并于2个月内报送整改情况报告和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整改工作情况报告。要将巡察反馈问题和对照查摆发现问题进行细化分解,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情况清单,实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朱波表示县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中肯;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既是鞭策也是鼓舞,更为武交集团的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朱波代表武交集团党委班子表态: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做好巡察问题分析。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站位全局,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由,把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尤其是推进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快落实、快整改,真落实、真整改。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会后,立即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对照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逐项梳理,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同时要举一反三、找准“症结”,建立长效机制。三是凝心聚力、以改促进,切实增强成果运用转化。坚持问题导向,充分用好、用活整改成果,把落实巡察组整改意见同做好集团工作,推进“两能两强”改革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干部遵守纪律的自觉性,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把党纪党规落实到位,坚决把整改成果转化到位,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县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县委巡察办有关同志、武交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集团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