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723002601571L/2022-251130 发布机构: 桃溪镇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11-24 15:56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桃溪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桃溪镇     发布时间: 2022-11-24 15:56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11月2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桃溪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晓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河就桃溪镇党委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重点强调,傅世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8月16日至2022年10月3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桃溪镇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察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政治巡察。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应建平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桃溪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历次会议精神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围绕打造最具幸福感体验地,较为突出地完成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全镇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改善,较好地发挥了党委领导的核心作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推进共同富裕举措不扎实;统筹村级发展存在不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作风建设不够严实;工程建设管理不到位;基层党建基础不够扎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行不够有力等问题。

县委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晓指出,桃溪镇党委应在收到反馈意见后10个工作日内,向县委巡察机构报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并于2个月内报送整改情况报告和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整改工作情况报告。要及时成立整改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巡察民主生活会,结合反馈意见深刻剖析、对照检查,全面整改。要建立长效机制,注重从点到面的提升,同时,镇纪委要担起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责任,督促镇党委抓好整改落实。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河强调,政治巡察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巡察整改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桃溪镇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反馈意见的严肃性和做好整改落实的重要性,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对巡察反馈问题,要敢于动真碰硬,推动解决落实,要以问题为依据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真正实现从问题发现、到整改落实、到建章立制、再到治理效能提升的良性循环。

傅世斌表示县委第二巡察组客观评价了桃溪镇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中肯严肃地指出了桃溪镇在党的建设、从严治党和日常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傅世斌代表桃溪镇党委班子表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盘接受巡察问题清单;二是要强化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巡察问题整改;三要做好结合文章,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

县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县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县纪委县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桃溪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镇中层以上干部,下辖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副主任、监委会主任、县级“两代表一委员”代表、部分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