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推动清廉武义建设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08 11:02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11月4日,全市清廉金华建设推进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会后,我县继续召开全县清廉武义建设推进会。县委书记帅朝晖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落细落实市委清廉金华建设的决策部署,推动清廉武义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强主持。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在武义分会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彧宣读了2021年度基层清廉建设示范单位综合考评结果。

帅朝晖在会上指出,自2018年县委作出清廉武义建设决定以来,全县上下牢牢把握清廉建设的目标要求,各司其职、统筹发力,合力推动清廉武义建设夯基固本,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清廉武义建设还存在不小差距,还面临着新的挑战。下一步,要紧扣省委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目标,保持警醒、守正创新、探索突破,系统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推进清廉武义建设取得更多成果,为争当共同富裕和现代化“两个先行”山区县样板提供坚强保障。

帅朝晖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运用“七张问题清单”机制,做实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要坚定不移把“三不腐”一体推进的理念贯彻落实到位,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全面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反腐败斗争的协同性、有效性。要把清廉建设作为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的基础和保障,牵头部门主抓主管,扩面单位要争先创优,纪委监委要监督指导,逐步建立布局完整、路径清晰、有效衔接的清廉建设工作体系,全面提升清廉单元颗粒饱满度。要坚定扛起深化发展新时代“后陈经验”的政治责任,建立健全“一肩挑”后村社“阳光治理”新机制,推动村务监督委员会(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发挥更大作用,强化基层党员纪律建设,推动发展基层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不断擦亮基层善治名片。要通过打造清廉武义特色示范带,打造家风家训品牌、“8090”大宣讲品牌和廉洁文化活动品牌,全面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聚焦廉洁文化时代价值,构建形成阵地集群、品牌响亮、触及人心的浸润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