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热门话题 hot topic
童话里的童话——2022中国-武义第七届童话大会精彩集锦来啦!
来源:童话办          发布时间:2022-12-12 18:08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奇幻武义·共富童话

2022中国-武义第七届童话大会

 

刚刚结束的中国-武义第七届童话大会,为线上线下的参与者分享了一场童趣、浪漫、高雅、有内涵的视觉盛宴。小编带大家再走一遍。

我们的场内外氛围



童话IP转化合作洽谈会现场

1210日,童话IP合作洽谈会在武义县唐风温泉山庄举行。洽谈会上,作家汤汤与来自浙江少儿出版社、浙江文学馆、浙江电视台少儿频道、浙江话剧团,以及县文广旅体局、县童话办等部门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围坐在一起,围绕国产动画片《重返南霞》、舞台剧《太阳和蜉蝣》等展开合作洽谈。



2022中国-武义第七届童话大会颁奖典礼

主持:浙少频道金牌主持人 范梦超

  1211日上午,2022中国-武义第七届童话大会颁奖典礼顺利举办,线上线下200多名学者、作家、学生参与,全国各地的文学爱好者、学生及家长进直播间收看典礼。干货满满、品相精美、群星璀璨、气氛浓烈。

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会长庄正华致贺信

武义县政协副主席 董三军致辞

浙江师范大学 蒋风教授讲话

浙江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 叶彤讲话

中国少年儿童出版总社《儿童文学》主编 冯臻讲话

童话剧《太阳和蜉蝣》展演

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浙江少儿社社长邵若愚讲话

捐书仪式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原创童话婺剧折子戏《游礼过桥》首演

武义县婺剧促进会演奏

第七届奇思妙想·童心飞扬全国小学生童话创作奖颁奖

第四届温泉杯全国短篇童话擂台赛奖颁奖






第五届蒋风儿童文学奖(理论贡献奖)颁奖


线上同步直播



第四届“温泉杯”新时代中国原创童话论坛

结束了颁奖大会,我们来到第四届温泉杯新时代中国原创童话论坛现场,本次论坛虽然评委、学者以及获奖作家们因疫情无法到达现场,但是大家通过连线、视频录制的形式进行了主旨演讲、分享儿童文学创作心得体会。


第五届蒋风儿童文学奖(理论贡献奖)获奖学者学术研讨会

  1211日下午,我们进入关于第五届蒋风儿童文学奖(理论贡献奖)获奖学者杜传坤教授的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将深耕文理、细论作品,通过学术研讨会为儿童文学创作擦亮思想的火花。

童话大会由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浙江省作家协会指导,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儿童文学》杂志社、《少年文艺》杂志社、浙江师范大学、金华市文联、武义县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举办,特邀纳杨、王苏、孙建江、谢倩霓、梁燕、汤素兰、李东华、李学斌、李红叶、汤汤等著名学者、作家、编辑担任各类奖项评委专家和活动嘉宾。活动旨在推动童话创作及童话文创事业繁荣发展,做强童话武义品牌,打造中国童话文创高地,展示武义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和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提升文化旅游产业竞争力,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期待明年的春天,有更多的朋友来到武义,来到童话大会,我们还将同步举办金华市儿童文旅产业博览会哦~

让我们一起邂逅童话,邂逅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