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聚焦“三个重塑”为加快武义新一轮跨越赶超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2-12 08:56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12月9日,全县工作务虚会召开,利用一天时间,系统谋划下阶段及2023年工作思路、重点和举措。县委书记帅朝晖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决策部署,围绕“争当共同富裕和现代化两个先行山区县样板”目标,牢固树立“赶考”责任感,坚定坚决加快赶超,主动塑造变革性实践,为加快武义新一轮跨越赶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强、陈迎春、李杨勇、吕霞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各乡镇(街道)、部分县直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多位县领导及部门单位负责人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四张清单”,聚焦现代产业体系重塑、城乡形态风貌重塑、干部能力作风重塑等重点工作,谈思路、谈重点,找问题、找办法,提出了许多富有思想性、前瞻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

帅朝晖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义20周年。如何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化“八八战略”有机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武义的指示精神贯通融合,对武义下步发展至关重要。我们必须把县域发展放到同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去认识,放到省委“两个先行”和市委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的战略部署中去谋划,立足武义实际,以打造都市范山水韵现代化活力新武义为战略愿景,全面锚定两个“第一方阵”, 增强“跨山统筹”“向海借力”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思路理得更清一些,举措谋得更实一些,办法想得更全一些,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加快推动武义的跨越赶超。

帅朝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对症下药,运用系统观念来推进变革重塑,着力解决当前制约发展最直接、最紧迫的问题。要加快现代产业体系重塑。以“优一强二兴三”为主攻方向,深入实施做大产业扩大税源行动,系统推进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加快构建以生态工业为主导、特色服务业为支撑、现代农业为基础的产业体系,推动产业结构由“二三一”向“三二一”转变。要加快城乡形态风貌重塑。坚持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双轮驱动”,整体推进城乡空间优化、功能重构、形象再造、品质跃升,着力破解园区围城、村企混杂、城乡环境卫生脏乱差、基础设施滞后、公共服务缺失等问题,加快形成与现代化要求相匹配、山区韵味相协调、都市品质相适应的“全域大美”共富格局。(下转第2版)(上接第1版)要加快干部能力作风重塑。以大抓学习、大抓比拼、大抓落实为导向,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年、比拼落实年“双年”行动,激励全县上下拿出勇猛奋进的“沸腾”状态,以作风大提振驱动能力大提升,应对发展大变局,推动赶超大提速,全力打造善谋事、敢担事、干实事、会共事、不出事的“五事”铁军。要实行“四张清单、一月一例会、四级抓落实”的“414”工作体系,强化“系统集成、多跨协同、量化闭环”,做到工作目标化、目标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考核化,确保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强要求,高质量发展是共同富裕和现代化“两个先行”的首要任务。要坚定信心,敢为敢闯敢干,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在确定性中寻求突破性。要以项目为引领,在工业转型升级上求突破;以品质为目标,在城市形象展示上求突破;以全域土地整治为抓手,在农村有机更新上求突破;紧抓复苏的风口,在做大做强服务业上求突破。要全面提升统筹能力,强化资金统筹保障和土地要素保障,任务不拖、矛盾不绕、困难不推,在突破性中提升系统性。要坚持真抓实干,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部门乡镇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确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稳步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