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保持战略定力 科学精准防控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2-19 09:58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12月16日下午,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强在会上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持科学精准、行之有效的防控政策,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潘祖洪,副县长杨柳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度假区。会上部署了当前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县卫生防治专班培训阳性病例集中收治和居家隔离治疗等工作。

李强在会上指出,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心开始由“防感染”向“保健康、防重症”进行转变,面对一系列新问题、新挑战,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紧跟政策要求,第一时间消化、吸收、践行最新防疫政策要求,全面总结之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验和方法,梳理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动作为,补齐短板,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工作政治责任,做到思想不滑坡、行动不松劲,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李强强调,要按照省市政策要求,聚焦养老院、福利院、中小学、幼儿园以及党政机关等重点场所,守牢关键阵地。要聚焦重点工作,提升应战能力,一方面要加快定点、亚定点医院建设进度,做好各类医疗物资储备工作,另一方面要倒排时间节点,强化组织协调,加快中老年群体疫苗接种工作和符合接种第四针人群的接种服务工作。(下转第2版)(上接第1版)要第一时间学习、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落实相关工作指令,提高调度水平,确保全县防控举措能够统一有序。

李强强调,各专班牵头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主动协调、定期沟通,保障专班工作能够运转,及时完成各项省市下达指令。卫健、宣传等部门要加强正面宣教引导,加大科普力度,重点围绕如何加强防护、如何有效应对等进行解疑释惑,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市场主体、监督执纪等专班要加强监督监管效能,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要以“零容忍态度+顶格标准”开展处理处罚,全力维护好近期社会面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