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负责人解读]关于《武义县预算绩效管理成果应用办法》的政策解读

来源: 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2-12-21 14:36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问:今年10月,武义县财政局出台《武义县预算绩效管理成果应用办法》(以下简称《应用办法》),请问该办法的制定背景?

答:为强化和规范预算绩效管理成果应用,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共浙江省委 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中共武义县委 武义县人民政府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制定本办法。

问:预算绩效管理成果的概念是指?

答:具体是指预算绩效管理责任主体根据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相关规定,组织开展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等工作所形成的数据、报告、结果、结论等。

问:预算绩效管理责任主体包括哪些?

答:包括财政部门、主管部门、镇街联盟和预算单位。财政部门会同主管部门、镇街联盟负责财政组织开展的预算绩效管理成果应用工作;主管部门、镇街联盟负责本级和下属预算单位组织开展的预算绩效管理成果应用工作。

问:预算绩效管理成果应用方式主要包括哪些?

答:主要包括反馈与整改,报告与通报、信息公开,与预算挂钩,与考核问责相结合等。

解读单位:武义县财政局

解读人:徐宏亮局长

联系电话:0579-87643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