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争当“两个先行”山区县样板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2-05 09:02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近日,省委常委、省军区少将司令员夏俊友带队来武蹲点调研。金华军分区大校司令员陈骏参加调研,县委书记帅朝晖、县人武部部长柳亚东陪同。

夏俊友一行来到县人武部,观看了《兵要地志》视频介绍,听取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及党管武装、国防动员等工作介绍。

夏俊友指出,近年来,武义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狠抓项目建设,谋实产业基础,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较好较快发展,发展势头很好,值得充分肯定。他希望,武义在未来发展中找准自身方位,发挥独特优势,树立赶超意识,强化先行担当,紧盯“进入全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实绩考核第一方阵”目标,争当“两个先行”山区县样板。

夏俊友强调,在党管武装及国防动员方面,要找准优势,建强队伍,保持发展态势继续前行。要积极适应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强化党管武装意识,切实理清思路,提升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水平;要聚焦主责主业,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人武部自身建设,积极推动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战斗力标准,加强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突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在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夏俊友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后陈经验展示馆。期间,夏俊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关于“后陈经验”的介绍,仔细观看“后陈经验”发展历程展示,详细了解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从“治村之计”上升为“治国之策”的探索实践过程,以及近年来“后陈经验”不断拓展延伸,并在全市实现推广、覆盖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后陈经验”在基层民主建设中具有深远的实践意义,武义作为“后陈经验”发源地,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把“后陈经验”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中持续深化“后陈经验”,切实把基层治理能力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不断擦亮这张基层善治“金名片”,为推动共同富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