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义固定资产投资前三季度增速17.1%,连续7个月位居全市第一

来源: 县投资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2-05 08:57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重大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今年以来,武义县聚焦项目全生命周期,坚持全域谋划、全面保障、全速推进,实现重大项目快落地、快见效,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7.1%,连续7个月位居全市第一。

在久耀科技小微园内,建设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正在赶进度、抢工期,争取年底能够顺利结顶,明年下半年能够投入使用。久耀科技小微园占地面积60714平方米,建筑面积181429平方米,固定资产投资5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将吸引一大批小微企业在园区集聚发展,并孵化培育一批高新技术的规模企业。

浙江久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许可心说:“我们项目投入使用后可以盘活低效用地,为工业园区的发展拓展空间,有效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建设中,我们坚持规划引领,科学选址布局,规范建设管理,争取培育形成产业特色明显、规模效益显著、能够高效共享的小微企业园。”

在久耀科技小微园建设中,我县破难提速,开通开工入库“绿色通道”,加快续建类项目进度,做到目标任务再细化、研判协调再靠前、应统尽统再发力,加强信息收集和共享,以确保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快速增长,激发县域投资活力。

今年以来,武义县通过科学合理的项目布局规划,紧盯项目进度,为企业营造高效安全的建设生产环境,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民间项目投资、制造业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均保持快速增长,增速分别为70.4%、87.8%、44.1%,分别高于全市平均54.2、70、30.9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