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加快构建现代化物流产业体系

来源: 县投资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2-05 09:06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近日,县委书记帅朝晖带队调研现代物流产业。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发展物流产业对实体经济的支撑和推动作用,抢抓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机遇,放大武义产业优势、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加快构建现代化物流产业体系,坚决推动现代物流产业精准破题、强势开局,为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贡献武义力量。县领导李佳、陈辉参加调研。

近年来,我县的快递物流行业发展迅猛。在中通快递武义分公司,帅朝晖一行详细了解了该网点的货物集散、日吞吐量、运输成本等经营情况及运输、分拣、消杀等各环节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帅朝晖指出,快递物流与产业发展、百姓生活密切相关。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思想,持续优化基础设施,不断提高智能化、自动化水平,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增强竞争力,推进快递物流业规范化、科学化建设;要加强科学谋划,优化物流产业网络布局,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主要目标,在重点工业功能区、电商产业园周边布局更多物流企业,高效整合货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加速不同产业的有机融合。

位于永武二线的农贸城是城区的果蔬农产品集散中心。在农贸城,帅朝晖一行实地考察了农贸冷链物流园的规划情况。 帅朝晖指出,农村物流能否畅通,关系着“三农”发展。在规划建设冷链物流园时,相关单位部门要更多考虑如何让武义的特色农产品以更低成本“走出去”和“走更远”,推动形成品牌效应;要突出冷链农产品品质标准化、收购规范化、品牌产业化、商户便利化、服务一流化,打造县域特色产业链,提高企业服务能力及盈利能力。

发达的铁路、公路运输网络,是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产业的前提和基础。在桐琴镇江北村姚产自然村,帅朝晖一行听取了武义公铁综合物流园的规划情况汇报。据悉,武义公铁综合物流园接轨金温货线改造工程武义东站,是金华市“三区六园”货运枢纽体系重要节点。帅朝晖强调,武义公铁综合物流园紧靠武义东站,区位优势明显,周边工业企业众多,物流需求充足,发展前景广阔、空间巨大。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规划方案,立足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以更高站位谋划园区未来走向,大力发展海铁、公铁联运,高效联动制造业、商贸业、电商等产业,全面引进智能智慧物流技术和装备,带动永武缙产业带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内陆开放典范和全省智慧物流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