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坚定信心谋发展 化危为机拓市场

来源: 县投资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2-05 09:08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强带队深入部分外贸企业调研。他强调,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要坚定发展信心,强化政企协作,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力度,借力新需求,抢抓新机遇,拓展新市场,牢牢稳住外贸基本盘,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副县长王向宇、李献武参加。

李强一行先后来到鹿枫休闲、铂动工贸等企业实地考察,通过参观生产车间、样品间,详细了解企业目前生产经营状况及拓展国际市场方面需求等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9家外贸企业负责人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外贸形势及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以及需要政府部门协调解决的事项,并对进一步优化外贸发展环境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强耐心细致听取企业家代表发言,表示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意见建议,共同思考、谋划、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李强感谢各位企业家对武义经济稳进提质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我县是外贸大县,外贸企业是推动武义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广大企业家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稳增长、促转型、保就业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武义的经济发展离不开广大企业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希望各位企业家努力积极把握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市场机遇,坚定信心、应变克难,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实支撑。李强强调,要科学把握大局大势,大胆走出去请进来,精准把握市场需求,因时因势调整生产经营策略,深耕传统优势市场,着力开拓新市场,不断扩大市场份额。要保持发展韧劲,加大科研投入和智能化改造力度,推进企业产品升级、结构优化,提高管理和营销水平,增强创新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努力做强做优做大。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当好“店小二”,创新服务方式,通过进一步完善外贸企业帮扶制度、构建政企交流平台等措施,积极回应企业诉求,精准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全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进出口环境,凝聚合力打好外贸稳增长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