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加快企业转型升级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 县投资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2-05 09:09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近日,金华市企业联合会、金华市企业家协会走进我县,通过观摩先进企业的成功案例、学习分享行业同仁的发展经验等方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企业家们先后来到浙江武义张氏包装实业有限公司、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张氏包装智能立体仓储、寿仙谷中医药文化馆,详细了解两家公司的运营模式、发展历程、特色产品。参观人员纷纷赞叹两家企业突破新冠疫情、俄乌冲突、通货膨胀等因素的影响,不断加大产品研发和创新,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数字化转型中实现完美转身。两家企业转型升级的经验做法给在场企业家们提供了方向,他们表示,要把握发展中出现的各种良机,去实现自身的可持续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洪与大家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他表示,企业家应带头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带领企业党员和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他期望广大企业家乘着党的二十大东风,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稳”“进”结合,锚定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等先发赛道,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科技创新步伐,积极推进智能制造,积极打造“专精特新”,努力破解低效瓶颈,大力推进绿色低碳,不断拓展内外市场,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为全市经济稳进提质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还举办了《婺商大讲堂》(第五期)活动,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焱作了题为《致力传承创新,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