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务虚求实 奋楫争先——县民政局召开民政工作务虚会

来源: 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2-12-05 08:58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12月1日,县民政局召开民政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盘点回顾2022年民政工作,认真对照省市县考核目标任务,全面进行年终冲刺的同时,找准摸清当前各项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研究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局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聚焦省市县考核指标和业务工作重点对标情况、存在问题短板、2023年工作思路谋划情况作汇报交流;各分管领导就分管领域进行点评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学望逐项通报了第三季度市对县考核情况,并结合各条线发言,逐一指出了下步工作重点和谋划方向,同时从三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突出重点,全力冲刺。牢固树立“不主动就被动”的思想意识,加强上下、横向对接,扬长补短。持续做好寻标、对标、提标文章。二是善抓关键,精准谋划。谋划工作要抓牢“以项目为王、问题导向为王”。拎出重点,不断细化工作颗粒度,实行挂图作战,明确目标任务、计划实施,做到量化、细化、节点化。三是守住底线,确保稳定。要以如履薄冰的使命感,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条弦。认真做好安全风险防范等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持续织密织牢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防护网,强化困难群体关心关爱,确保民政领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