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天,一起来学习交通知识!

来源: 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2-12-05 10:19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2022年12月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今天上午,武义交警联合中国人民保险武义支公司,在紫金五圣开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122主题教育宣传活动。民警、辅警提前设置展板,悬挂宣传标语,还贴心地为来往群众准备了小礼物,一经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引发不少群众自发驻足观看。

“这个月是非国标电动车淘汰置换的最后一个月了,大家记得及时去换购新国标电动车!”“骑电动车的时候一定要戴好头盔,不要骑到机动车道上。”活动现场,民警、辅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答疑解惑等方式,向来往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同时,武义交警还积极在宣传点位周边开展秩序维护工作,要求现场查获的电动车违法驾驶员及时抄写安全承诺书,并对违法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

活动期间,交警部门还查获了一辆违法驾驶的“老头乐”(即老年代步车),民警李凛然也借此机会向来往群众进行科普讲解:“这种‘老头乐’生产制造准入门槛低,技术标准要求远低于正常机动车国家标准,很容易造成安全事故,根本不具备上道路行驶的安全技术条件,大家一定要提醒家中老人不要购买!”交通无小事,安全靠大家。下一步,武义交警将继续加强交通安全主题教育,重点宣传抵制酒驾、“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等内容,推动形成交通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