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茭道小学开展“119全国消防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茭道镇     发布时间: 2022-12-05 10:33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针对学校教学楼突发火灾情况,让全校师生熟悉逃生路线,以达到发生紧急情况时学校全体师生能有序疏散到安全地段,2022年11月9日,茭道镇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在消防演习前,为确保师生消防演习过程中的安全,学校制定了演习预案,规划了各班级的逃生路线。每个班级都开展相应的“消防安全”主题教学活动。消防员通过视频、PPT以及师生互动的方式,给孩子们讲述了消防安全逃生的基本常识,让孩子们知道发生火灾时应如何应对。

中午12点10分,学校通过广播发送火警信号及安全提醒,应急疏散活动正式开始。各班主任听到信号后,立刻组织学生迅速撤离教室到操场有序集合。来到安全区域,各位老师快速进行人员清点核实,确保每一位学生到达安全地点。本次应急疏散演练环节共用时3分钟,全校800多名师生全部到达安全地带。

接着,专职消防队对全校师生进行了灭火器使用培训。培训过程中学生亲手使用灭火器,更为深入地掌握了灭火方法。

本次119消防安全专题教育,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