茭道坚决打赢抗旱保供决胜战

来源: 茭道镇     发布时间: 2022-12-05 10:34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近期,由于干旱少雨,武义县茭道镇旱情不断加剧,全镇工业、农业生产、人民生活遭受严重影响。一场在茭道镇政府带领下,全民参与的抗旱保供硬战已经持续多时。11月15日,茭道镇人大主席胡智旺带领方坑水库支部全体党员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红旗渠’精神新时代内涵,坚决打赢抗旱保供决胜战”的主题党日活动。

据了解,方坑水库于1970年10月动工,历时14年,终在群峦叠嶂的深沟峡谷中建起了高76米、坝顶弧长172米的砌石双曲拱坝。水库建设先辈们发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带领广大群众以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决然意志,奇迹般完成了水库大坝的建设。“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这就是江南“红旗渠”精神。茭道镇人大主席胡智旺带领方坑水库支部全体党员到方坑水库大坝脚重温入党誓词并向方坑水库的死难建设先辈默哀致敬。站在巍峨的水库大坝底下,方坑水库老员工徐根法将方坑水库建设史娓娓道来,方坑精神字字入心。在艰巨的抗旱保供时期,方坑水库支部党员日夜奋战在工作岗位上,参与水管检修、水渠修复,水井清淤、水质监测等各项工作。支部书记龚剑俏表示,严峻旱情当下,支部党员们一定会赓续方坑红色血脉,发扬“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精神,坚决打赢抗旱保供决胜战。

镇人大主席胡智旺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宣讲解读。他根据大家的工作实际,突出强调了报告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人民”,他强调学习二十大报告,要充分体会其中的人民情怀,深刻认识发展和民生的紧密联系,结合当下的工作,就是大家要发挥聪明才智、千方百计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用水,这就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最直接的指引和最生动的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