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组织社工站工作人员来我县交流学习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工作

来源: 茭道镇     发布时间: 2022-12-05 10:35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近日,金华市民政局组织各县市(区)乡镇(街道)146家社工站的工作人员,到武义县茭道镇社工站实地参观,学习社工站建设经验,探索工作新思路和新模式。

在茭道镇社工站,工作人员带领参访团队参观了场地设施及各功能室,详细介绍了当地东莹历史、服务人员结构、如何和乡镇政府建立良好的关系以及如何以项目的形式孵化社区社会组织,促进社区治理等情况,并就社工站青少年个案、老年人个案、志愿者积分制度、联动资源等问题与参访团队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感谢你的分享,你们做的社会工作很有特色,让我学习到了很多,希望以后能有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共同学习进步。”来自浦江一社工站的工作人员说道。  

参访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借鉴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将其转化为今后乡镇(街道)社工站的服务内容和方向,并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互相参观、学习,共同探索适合乡镇(街道)的社工站建设新模式,真正发挥社工站的功能和作用,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针对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