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7230026011848/2022-251630 发布机构: 财政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12-05 10:23

关于2022年绩效评价情况的通报

来源: 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2-12-05 10:23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各镇、街道、联盟,有关部门单位:

根据县委县政府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意见的要求和年初计划安排,我局组织开展了财政评价工作。现将评价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2年县财政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对13个项目开展重点绩效评价,对105个项目的自评质量和实际绩效开展绩效抽评,涉及财政资金12.19亿元。评价结论采取计分评级方式,按综合得分,分为“优”“良”“中”“差”四个等次。

(一)重点绩效评价

财政重点绩效评价13个,涉及财政资金7.4亿元。包括重点民生、涉企补助政策等项目政策支出评价7个,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4个,镇街财政运行综合绩效评价2个。从评价结果来看,评价结论为“优”1个,“良”8个,“中”4个,“差”0个(详见附件1)。

(二)绩效抽评

绩效抽评的内容包括自评质量和实际绩效。2022年各预算部门单位对列入2021年部门预算的所有项目支出(除业务接待费、业务经费)开展绩效自评。我局抽评了105个项目,涉及资金4.79亿元,其中自评结论为优83个、良11个、中11个、差0个。从抽评结果来看,实际绩效抽评结论为优69个、良17个、中17个、差2个,与自评结论相符的83个,占79.05%;低一个档次的项目20个,占19.05%;低两个档次的项目2个,占1.90%。自评质量抽评结论为优77个、良7个、中21个、差0个,自评质量在“优”以下的项目占抽评项目的26.67%(详见附件2)。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强化预算绩效管理理念。各镇街联盟、部门(单位)务必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武义县委 武义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关于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武委发〔2019〕20号)的精神,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一步健全内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机制,落实绩效主体责任。

(二)要强化全过程绩效管理。各镇街联盟、部门(单位)要从项目、政策及整体支出等方面加强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到绩效评价的全过程绩效管理。对新增重大项目和新出台的重大政策开展事前绩效评估,评估结果作为申请年预的必备要件。

(三)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挂钩,做为2023年度预算编制的重要参考依据。对评价中所发现问题的相关建议,我局以《绩效管理意见书》和绩效评价报告方式点对点反馈给被评价单位,要求其加强管理限期整改。整改情况反馈纳入部门预算绩效年度考核。其他部门单位要对照本通报指出的问题,结合自评情况,举一反三,抓好自查问题整改工作,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1:2022年重点绩效评价结果.pdf

附件2:2022年县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抽评结果.pdf


武义县财政局

2022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