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30723735276200H/2022-251952 发布机构: 县发改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12-07 11:03

关于武义县五金产业园基础建设项目配套小微园区域能评报告的审查意见

来源: 县发改局     发布时间: 2022-12-07 11:03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武义县桐琴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武义县五金产业园基础建设项目配套小微园区域能评项目,委托金华科力节能评估检测有限公司,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和区域节能审查管理的意见浙发改能源202142号有关规定进行了节能评估。经武义县桐琴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申请,武义县发展和改革2022年1013日组织有关能源专家进行了审查。根据国家、浙江省、金华市和县有关政策规定以及专家评审意见,现提出如下审查意见:

     、区域概况

武义县五金产业园基础建设项目配套小微园区域规划面积10278平方米,建造标准厂房等建筑面积15417平方米。园区产业定位为:从桐琴镇和周边区域引入五金加工企业及关联的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形成集产业上下游、销储流高集中的高附加值产业基地。园区为租赁模式小微园,引入园小微企业10-12家,且至少70%以上为五金加工业,预计2023年前建设完成。

     、区域能耗控制目标

区域采用的主要能源种类为电力耗能工质自来水,需要配置变压器容量为1260千伏安,预测小微园建成达产后区域年用电365万千瓦时,年耗水1.2万立方米,年综合能耗为1039吨标准煤(等价值,当量值为451吨标准煤)建成达产后区域工业总产值为12000万元,工业增加值为2472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为0.42吨标准煤/万元(等价值)

   三、区域节能措施

   l、严格做好节能管理工作。严格按照负面清单内容开展项目节能管理工作,根据区域产业定位制订和完善区域能效标准,域内企业和单位在设计、施工和生产过程中应严格按照区域节能报告的要求,认真落实各项能耗指标和节能措施。

   2加强园区内节能措施落实。强化域内企业和单位在设计、施工和生产过程中应严格按照区域节能评估报告的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先进节能技术域内企业和单位在设计及实施过程中,应按照国家和省相关机电产品能效标准、节能产品(设备)导向目录的要求,选择先进的节能、环保设备。按照《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通则》(GB 17167- 2006)等标准要求,完善能源计量装置配备,加强能耗计量与考核制定节能管理制度、部门能耗定额指标,积极推广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完善各项监督考核措施,严格节奖超罚,达到节能降耗和降低成本的目的

3、本次区域节能评估报告有效期截至2025年底

 

                         

                        武义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2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