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坦镇简介

来源: 履坦镇     发布时间: 2022-02-10 14:25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办公地址: 武义县履坦镇梅川路98号 负责人: 王新宇 联系电话: 0579-87690003
工作时间: 法定工作日8:30-11:30 14:00-17:30

  

1、宣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上级国家机关的决定及命令。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2、负责全镇的经济建设、计划统筹、人事劳动、财政、统计、乡镇企业管理、劳务管理和信访工作,组织农村基础设施和各项公益事业建设,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3、指导农村经济发展,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因地制宜组织发展区域特色经济;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加强劳动力素质培训,促进农民增收;积极为经济发展服务,维护经济秩序,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
4、负责抓好义务教育、人口和计划生育、民政事务、救灾救助、就业培训、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协调、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和新型合作医疗等工作,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农村社会事业发展。
5、抓好基层民主法制建设,指导村民委员会和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加强农村土地等承包合同管理,健全完善村级财务、土地、合同等档案的统一集中管理,推进村务、财政公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6、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强化信访和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7、协同有关部门搞好教育、卫生保健、国土资源、公安、司法、工商、税务、金融、环保、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工作。
8、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