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最新动态 Latest developments
金华市第二届“儿童文学新锐青年作家”名单新鲜出炉!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4 08:57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由于疫情原因,金华市第二届“儿童文学新锐青年作家”评选工作通过线上评选形式于3月11日晚顺利完成。

本次评审评委名单如下:

孙建江: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会长,儿童文学评论家

 华:著名儿童文学作家

 汤: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浙江师范大学教授

 英:金华市作家协会主席

周国良:金华市少儿图书馆馆长

李俏红:金华市作家协会秘书长、金华日报主任记者

王小玲:金华市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主任(联络员)

感谢评委老师们的辛勤付出!

经各地作家协会推荐及自荐,评选专家通过作品研读、在线商讨、举手表决等评选环节,评出6位儿童文学新锐青年作家。

金华市第二届“新锐儿童文学作家”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郭强(金华):出版儿童诗集《树假装不动》。曾获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浙江省优秀文学作品奖

黄韫秀(浦江):出版儿童文学作品合集《记忆的城堡与琥珀屿》。曾获第九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青少年作品银奖

刘会然义乌出版儿童小说集《少年与花》《一书的温暖》《被风吹走的童年》、儿童故事集《自来水管里的鱼》。曾获《中国校园文学》(中国作协主办)首届征文二等奖(一等奖空缺)等

柳伟平(兰溪):出版《小米多诗词王国漫游记》《三十六只蜂箱》等。曾获浙江省优秀文学作品奖(2021),浙江省哲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2008)等

叶建强(磐安):曾获2020年《少年文艺》(江苏)年度佳作奖。

吴留巧(金华):出版《你若安好 便是春天》《唐朝·一日看尽长安花》等。曾获中国第三届童话节之首届童话剧大赛中获最佳编剧奖、第二届谢璞儿童文学奖入围奖等

恭喜以上获奖作家!

    著名儿童文学评论家孙建江、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谢华认为:金华素有儿童文学创作的优良传统,集聚了儿童文学创作、儿童文学理论精英。近年来,地方政府联合高等社团、院校及出版社,通过“金华动漫城”“童话武义”等文旅融合业态打造,将童话文化与产业有机融合,为“全民阅读”创造了多层次、多维度空间,为儿童文学发展添上了一笔重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