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最新动态 Latest developments
第三届“温泉杯”全国童话擂台赛文集 列入“中国好书榜”
来源: 最新动态          发布时间:2022-03-14 17:14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今天,“中国好书”公众号发布了2022年1-2月中国好书榜单,第三届“温泉杯”全国童话擂台赛文集“屋檐底下住着吓唬”赫然在列,成为15本中的其中一本。“中国好书”是在中宣部指导下,由中国图书评论学会评选。

推文介绍:本书是一部蕴含了亲情永恒、少年友情、人与自然关系等多元主题的短篇童话集,以灵动的文字、巧妙的构思、丰富的想象观照时代变迁中的童年生活。

“温泉杯”全国童话擂台赛于2019年启动,赛事由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指导,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浙江师范大学、武义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并在每年的“中国-武义童话大会”期间举办“中国新时代原创童话论坛”,旨在通过赛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倡真善美,鼓励原创童话作品,培养童话创作新人。截止2022年2月底已完成四届赛事,先后有来自全国3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及美国、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的3000多名新锐青年作家参与角逐。第四届颁奖大会暨“中国新时代原创童话论坛”拟于下月中旬在武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