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落实举措压实责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县府办(金融办、大数据局)     发布时间: 2022-03-16 15:33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3月14日,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帅朝晖在会上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思想上警醒起来,行动上抓好落实,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领导李强、陈夙、黄毕中、王彧、邱凌云、朱洪军、陈辉、潘祖洪、陈晓峰、黄君俊、张智祥、王向宇、祝朝晖、杨柳参加会议。

会上,县卫生防治专班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县交通物流转运专班汇报了快递业防控工作情况。

帅朝晖在会上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拉响警报、全力以赴、分秒必争、主动出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要在思想上紧起来,各项防控工作要更加严格、更加缜密、更加精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领导干部要全面沉下去、扑上去,进一步压实责任、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确保能够随时叫得到、拉得出、打得响。要拉高工作标准,抓好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疫情防控,筑牢织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将战疫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手中。要严格工作纪律,按照“四方责任”要求,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坚持依法科学处置、联防联控、安全高效、规范有序,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帅朝晖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持续深化“全面防控+精密智控+网格管控”,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要压实快递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对人员、场地、物品的每日监测、消杀工作,加大对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频次,全力阻断寄递渠道疫情输入传播渠道。要利用数字化技术,加大对沿街商户等社会重点人群的管控力度,要求商户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疫有关规定。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检视疫情防控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