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热门话题 hot topic
在“童话王国”读“童话”
来源:武义县          发布时间:2022-03-02 08:51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期待已久的“童话武义”之旅,我们终于来了!而且我们好幸运,这是春天到来的第一个晴天周末,被我们赶上了。

这次的主持人又双叒叕是超超哥哥。咦,超超哥哥怎么像个武侠人士,这次的研学活动究竟有什么呢?先在这里卖个关子,答案在后面揭晓哦!蜜蜂.jpg

到达武义吃过中饭后,我们沿着彩虹路去了青蛙童话村,见识了童话大楼,听老师讲馒头窑的故事。听完故事后我们去泥土建筑的墙面中“寻宝”。

之后,就是揭晓超超哥哥为什么穿得像大侠一样的谜底了。是因为我们为了观察蜜蜂,穿上的防护服和纱巾斗笠,以免近距离观察蜜蜂的时候被蜇到。这是我们第一次这么近和蜜蜂接触,听完蜜蜂叔叔给我们讲的关于蜜蜂的课程,更加深刻得体会到为什么叫“勤劳的蜜蜂”了。

超超哥哥还给我们展示了如何取蜜和割蜜,我们自己动手体验了如何将蜂蜜分离出来。等蜂蜜出来之后,舔一舔,好吃极了。蜜蜂阿姨还给我们每个人泡了蜂蜜水,天然纯正的蜂蜜水也太好喝了吧!

回去的路上,我们还摘了野果。不管是蜂蜜还是果子,都是自然的馈赠。一个下午一下就过去了,我们带着甜蜜的味道进入了梦乡,期盼着第二天的惊喜。

第二天早餐后,我们来到了璟园,与几百年前的古建相见。我们先去汤汤老师的童话书屋参观并阅读。

从童话书屋出来,我们来到了璟园木工坊,见到了璟园的构建者——钱海平爷爷。据说他非常厉害,是一位工匠大师,有数千幢古建构建业绩。他教我们如何刨一块木头,今天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名小小木工。通过钱爷爷的教导和自己的体验,明白了什么是工匠精神。

下午回程前,我们去了熟溪廊桥,汤汤老师《妖精的丰厚酬谢》的故事就是发生在这里。最后,我们在廊桥上合影。

蜜蜂酿造童话,工匠构建童话王国。

这个周末,我们在“童话王国”读“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