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我县以项目攻坚重塑跨越赶超新优势

来源: 县府办(金融办、大数据局)     发布时间: 2022-03-04 14:46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县项目攻坚年行动暨干部作风建设推进大会上,县四套班子领导陆续上台签下“军令状”,领衔7个攻坚小组,开展项目攻坚。今年我县不仅聚焦干部作风建设,还把“项目攻坚年”行动进行同部署、同推进,体现了我县旗帜鲜明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项目比作为、以项目谈成败、以项目论英雄的导向。

项目攻坚是武义跨越赶超的“一号工程”,而“招大引强”工作则是一场系统战、全面战、持久战。如何统筹各方面资源,依靠高质量的项目推动武义跨越赶超?县领导带头签下“军令状”,带领各攻坚小组开展招大引强、重大项目、要素保障三大攻坚行动,推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于经济增长、高于省市平均”,全年确保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6.6亿元。

“工业产业方面,全年招引落地3亿元以上重大制造业项目16个、10亿元以上重大制造业项目2个、50亿元以上重大制造业项目1个。”“实施重点技改项目40个以上,力争完成工业投资30亿元,完成制造业投资23.2亿元。”“整治提升低效工业用地3100亩,力争整治低效企业200家以上。”“力争新增建设用地规模7000亩以上,全年储备专项债需求42亿元以上,争取发行15亿元。”……一项项自我加压、拉高标杆的“硬核”指标,彰显武义跨越赶超发展的底气和猛虎扑食的锐气。

签下“军令状”,亮剑踏征程。我县迅速成立“项目攻坚年”行动领导小组,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相关县领导任副组长,各主体和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下设7个攻坚小组,进行实体化运作,并迅速建立难题“即时交办、限时办结”等配套保障机制,全面实施“标准地+代办制+承诺制”改革和企业低风险小型项目“最多20个工作日”改革等措施,通过系统重塑激发改革活力,推动攻坚提速、转化提速、服务提速、效能提速。在督查推进方面,我县明确每个重点项目由一名县领导联系,实行“一个重点项目、一位领导牵头、一个单位负责、一套方案实施、一抓到底”的“五个一”落实机制,同时深化重点项目“晒拼创”机制,推进周汇总、月通报、季晒拼,评选“红旗”“蜗牛”项目,通过现场亮晒形成倒逼机制,进一步营造对标比拼、赶超争先的浓厚氛围。

目标要落地,关键要体现立说立行、全面起势。连日来,我县紧锣密鼓地召开招大引强工作月度汇报会和重点项目政策处理攻坚大会战动员部署会,打响首场“奋战60天,拼抢一季度,政策处理大会战”,各主体和部门领到重点项目政策处理任务书和要素保障任务书,按照“奋战60天”时间要求,倒排计划、挂图作战,进一步加紧项目建设的节奏,力争尽快突破、速战速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