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最新动态 Latest developments
《太阳和蜉蝣》荣获文津图书奖,美国《沙丘》导演凯文推荐汤汤三部童话
来源:最新动态          发布时间:2022-04-29 17:18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4月23日,央视新闻消息:在北京国家图书馆,由浙江少儿出版社出版、武义籍童话作家汤汤及北京画家大面包合作的《蜉蝣和太阳》荣获第十七届文津图书奖。本届共有19部中外作品获奖,《蜉蝣和太阳》列6本中外儿童作品之一。

      《太阳和蜉蝣》是仅一天生命的蜉蝣和“永恒”太阳间的对话,在保持汤汤童话“纯真、善良、美好、干净”创作风格的同时,通过两个命运迥然者对生命意义的探究,增强了故事的层次、厚度和张力,是一本适合不同年龄、不同层次人群阅读的图画书。该书一经出版即获好评,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英文版将于今年与境外读者见面。

       同时,该书还获得第九届中国童书榜“最佳童书”奖。中国外文局各出版社和海外合作方一道,为大家带来海外编辑部推荐书单,美国字焰出版社社长凯文•J.安德森推荐“汤汤系列”童话三本。

      在武义县全民阅读节启动仪式上,由武义童话公司、童话书屋志愿服务队录制的《太阳和蜉蝣》童话广播剧首播,县童话办、县教育局、县文广旅体局三家签订了“童话广播剧进校园”合作协议。接下来,由该作品衍生的童话剧,人偶,玩偶及二维、三维动漫片等将相继面世,用于各种形式的阅读推广,助力全民阅读活动向纵深推进。

       链接:文津图书奖书设立于2004年,是国家图书馆主办并联合全国图书馆界共同参与的公益性图书奖项。文津图书奖评选每年举办一次,以开放、包容、共享的理念,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推动全民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