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723307360844C/2022-242610 发布机构: 武义县市场监管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4-08 11:43

@武义人,消费宝来了!

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2-04-08 11:43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一、什么是消费宝?

消费宝是省市场监管局于2022年打造的面向消费者的的应用端,以消费者为中心,集成消费、维权、便民服务、生活休闲等功能,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多元化服务的移动端应用,以“更便捷、更懂你”为服务宗旨,致力于成为消费者的“生活掌中宝”。

二、如何关注消费宝?

用户可以在支付宝小程序中搜索“消费宝”访问消费宝,也可以直接用支付宝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进行访问。

三、消费宝有什么特点?

便捷性。集成大型电子商务平台,便捷消费者网上消费;统一消费维权入口,再造工作流程,便捷消费者维权及查询路径;集成贯通各类消费信息,便捷消费者查阅。

全面性。着眼于消费全环节需求,打造一站式消费体验应用场景,为消费者提供从资讯,到导购,到维权的全链条服务。

权威性。以监管部门名义建设的“消费宝”,消费者接收的消费信息客观公正;接受的消费服务为面向大众的公益性、普惠性服务。

开放性。“消费宝”是一个开放的系统,具备与消费者互动功能,消费者可报名参与相关活动。

四、消费宝有什么功能?

“消费宝”分为十一大功能模块,主要围绕消费者所盼、市场监管部门所能,聚焦“到哪里买、买什么好、发生问题找谁、怎么办”等问题,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切实提升消费体验,解决消费者后顾之忧。

让我们看看最常用的三个模块如何使用吧~

1.“我要找”模块

进入“消费宝”,点击上方菜单栏,找到“我要找”模块。根据你的需求,选择放心消费店、维权服务点、消保委组织、汽车维修店、停车场、加油站、电影院、综合市场、酒店、银行、医院、行政服务、药店等各类便民服务站点,各类站点的地址、导航便展现在你面前。

2.“我投诉”模块

进入“消费宝”,点击上方菜单栏,找到“我投诉”模块。根据你认为更便捷的投诉路径,选择电话投诉或网络投诉,投诉处理过程中你可以查看投诉进度,投诉处理结束你可以进入投诉评价场景说出你对投诉处理的感受。

3.“我举报”模块

进入“消费宝”,点击上方菜单栏,找到“我举报”模块。根据你认为更便捷的举报路径,选择电话举报或网络举报,举报处理结束你可以进入结果反馈场景查看举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