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07234716509581/2022-242628 发布机构: 大溪口乡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4-08 15:15

柳城联盟2022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方案

来源: 大溪口乡     发布时间: 2022-04-08 15:15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为了彻底落实林长制工作精神,更好的做好2022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森林防灭火是生态建设林业建设的重要组织部分,是践行两山理论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本项工作。打算在清明节以前召开一次各行政村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一次护林员工作会议,专题落实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在思想上彻底的重视起来。(3月10日之前开展)

二、压实责任,层层落实到村到人。各行政村签订森林防灭火责任书,各村上报村级防灭火森林巡查队名单,做到具体事情有专人负责。(3月20日之前完成)

三、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用标语、短信、横幅宣传车等形式进行宣传。要求各行政村发动党员干部,深入农户进行森林防灭火工作提醒,特别要对老人、小孩、智障人员、精神病人等重点人群进行提醒,要求不能野外用火。(短信上和移动公司合作,进入柳城联盟范围有短信提醒,各行政村粘贴标语10张以上由各行政村负责,横幅预计每个村两条,在各乡镇所在地以及交通要道预计40条,总计横幅102条。3月20日之前完成)发挥党员干部网格化作用,宣传声音全覆盖。

四、火源上进行管控。清明期间的重点时段要求各行政村在重要入山口、公墓以及老墓集中区,设卡巡查。设卡点以及巡查人员,在3月25日之前上报联盟

五、加强值班值守。各行政村在清明期间要安排值班人员,坚持值班值守,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村级应急人员待命备勤,做到有事早处置,力争打小打早打了。        

六、镇级组织森林防灭火人员在镇政府待命、

七,信息保持畅通,及时上报火情。不得瞒报,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