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热门话题 hot topic
奇幻童话·共护幼苗——2022“温泉杯”全国童话剧 擂台赛开始啦!
来源:热门话题          发布时间:2022-05-11 09:42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为擦亮我市“童话重镇”文化品牌,全力打造高质量文化供给地,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温泉杯”全国童话剧擂台赛。

一、活动主题

奇幻童话·共护幼苗

二、组织单位

1.指导单位

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

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

浙江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主办单位

中共金华市委宣传部

金华市教育局

3.承办单位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

武义县“童话武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武义县教育局

4.协办单位  

浙江少儿出版社

浙江少儿频道

武义童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三、参赛对象

以浙江省(学籍)幼儿、小学生为主,但不限于浙江范围。舞台剧演员必须是5-12周岁的幼儿、小学生。家长及教师可为编剧、导演、配音等幕后。

四、作品要求

1.作品类型

1原创童话剧。围绕“绿色阅读”“童心护苗”,要求主题鲜明,创作内容可登录“扫黄打非・护苗”网络展览馆(http://www.shdf.gov.cn/shdf/humiao/)或者关注“绿书签”微信公众号进行参考。

(2)名家童话改编童话剧。可通过“童话武义”二维码获取推荐目录作为参考。

2.其他要求

合成背景、音乐视频要求画面清晰、稳定,配有字幕剧本文稿控制在2000字以内,短视频可配乐、配背景、配音,每个节目的演出时间控制在6-8分钟(2018、2020、2021年参加过“温泉杯”赛的作品,不重复参赛),每个参赛团队人数(含编剧、导演)不超过15人。

五、赛事安排

1.初赛。5月18日下午17时前报名截止。各参赛团队填写《参赛报名表》(扫下方二维码下载),并提交剧本、演出视频(含背景音乐)至武义县童话办江老师邮箱。

联系电话:0579-87608135/17858957057

邮箱:794106043@qq.com

2.现场决赛。初定5月28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颁奖。5月29日上午(纳入省“扫黄打非˙护苗2022”启动仪式)。

(活动若受疫情影响推迟,将会另行通知)

六、赛事评比

由浙江少儿频道及武义县童话办邀请资深评委评比。现场决赛采取现场打分制,具体评分标准由评委会制定并执行。

、奖励设置

1.演出奖:

金奖1名,参演学生奖励价值518元“研学浙江·童话武义专列”套票各一份;

银奖3名,参演学生奖励价值388元“研学浙江·童话武义专列”套票各一份;

铜奖5名,参演学生奖励价值188元“研学浙江·童话武义专列”套票各一份;

优秀奖约8名,参演学生奖励价值58元“研学浙江·童话武义专列”伴手礼各一份。

以上获奖选手将颁发获奖证书,并获浙江少儿频道活动纪念品一份。

2.编剧、导演奖:

编剧奖约8名,奖励价值1188元“研学浙江·童话武义专列”亲子(一大一小)套票各一份;

导演奖约8名,奖励价值1188元“研学浙江·童话武义专列”亲子套票(一大一小)各一份;

说明:导演和编剧奖不重复,遇有两人及以上联合作品,联名奖状各发一本,研学套票仅发一份。

3.组织奖:

大赛设组织奖5名,颁发获奖证书。

、其他事项

1.本次赛事组织机构对全部参评作品(包括不仅限于剧本、剧照、视频等)具有收藏、发表、出版、宣传、教学等处置权、网络发表权及其他版权,不再另行支付版费、稿费;参赛者享有自己作品的署名权。凡参加此次活动的参赛者,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方案的各项规定。

2.本次大赛属纯公益赛事,不收任何报名费、评审费、场地费等。参加比赛人员往返差旅费及食宿费用自理(外地选手需住宿的,可委托会务组统一安排)。赛事组委会为参加比赛的亲子准备入场券及观看比赛座位。每个节目可以赠送15张助威“亲友团”入场

3.参赛团队以自愿方式报名参加“研学浙江·童话武义专列”暨“小野兽学堂·护苗拍拍拍”主题研学活动,行程及场景策划由组委会统筹,费用自理。

4.本次大赛解释权归大赛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