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县政府举行第5次常务会议

来源: 县府办     发布时间: 2022-05-11 09:50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4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强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黄毕中、陈辉、邱凌云、朱洪军、黄君俊、张智祥、王向宇、李献武、祝朝晖、杨柳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美芬、县政协副主席董三军应邀出席会议。

IMG_4166.JPG

会议听取了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的汇报,讨论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和除险保安各项工作,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会议强调,奋战二季度,要坚持以实干实绩抓发展,推动经济发展动力变革、效率变革和质量变革。要聚焦市场稳定强信心,助企纾困、排忧解难;聚焦有效投资增后劲,形成实物量、体现投资额;聚焦转型升级蓄动能,腾笼换鸟、培大引强;聚焦城市建设提能级,加快谋划步伐、加速建设进度;聚焦民生保障促共富,深化“富民20招”、用好“强村10法”; 聚焦除险保安守底线,抓好疫情防控、防汛防台。要抓重点、攻难点、带全面,以工作的实和效,推动实现经济发展的稳和进,确保“半年红”。

IMG_4167.JPG

会议听取了关于扶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政策意见制订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度,扩大政策受益面;要抓紧出台细则,确保政策拨付有据可依;各部门要对照政策内容,便捷兑现流程,逐条逐项保证政策精准直达、方便快捷。

会议听取了关于高水平建设人才强县工作实施意见修订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修订人才新政释放了我县求才若渴的强烈信号,对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简便、快捷的要求,完善实施细则。同时要加强政策宣传,提高企业对人才政策知晓度,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吸引更多人才来武创业就业。

会议听取了关于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习近平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暨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我县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清醒认识新业态的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各方安全监管责任;要对照时间节点抓紧抓实重点隐患的整治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强基除险”专项行动,确保完成本年度重点任务清单;要充分发挥安委会各专委会作用,不定期对各部门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落实管控措施。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方案制定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意见的汇报;听取了关于深化国资国企体系改革实施方案的汇报;听取了关于社区经济合作社等基层组织基本报酬发放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