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坚定坚决坚持干 加快取得新突破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5-18 09:36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近日,县委书记帅朝晖召集相关单位部门,专题听取低效用地整治和城市更新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推动这两项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以重任在肩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部署,狠下决心、精准发力、心无旁骛、集中攻坚,做到想明白、坚决干,奋力推动我县低效用地整治和城市更新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为武义争当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排头兵打下坚实基础。县领导李强、张智祥、李献武参加。

会上,县低散乱污企业整治办和旧城改造专班分别汇报了我县低效用地整治和城市更新工作进展情况。与会领导和各单位部门围绕两项工作推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交流讨论。

帅朝晖指出,开展低效用地整治,既是上级交给武义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节约土地资源、拓展发展空间的有力抓手,更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纵使阻力再大、困难再多,我们硬着头皮也要上。各单位部门要坚定坚决坚持干,真正深入到一线去,不能让工作停留在规划蓝图阶段,以实干实绩推动这项工作在全市争先进位,在产业转型升级上杀出一条“血路”。要善于借势借力干,借助我市出台的低效工业用地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制定更贴合我县实际的一系列政策和操作细则,利用全市推进的势头为工作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快加力干,把工作节奏拉起来、组织力量强起来,统筹县级层面和属地镇街、开发区力量,配强干部队伍,成立实体化运作工作专班,让干部们心无旁骛、专注工作。要压责压担干,坚持每月会商、定期通报、督导督查等制度,挂图作战,晒出进度表,按照“表格式清单化”的要求细化分解任务,进一步传导压力、压茬推进。

帅朝晖强调,推动城市有机更新是补齐城市发展短板、改善城市风貌和提升城市能级的必然要求,做好这项工作势在必行、没有退路。当前,各单位部门在推进过程中还存在谋划不够细、排摸不扎实、分工不明确等问题,必须坚决摒弃“看一看、等一等”“走一步、算一步”的心态,坚持政府主导,下大决心、花大力气,迎难而上、顺势而为,规划引领、系统推进,加快取得突破性进展,推动城市面貌美丽蝶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要进一步摸清底数、明确政策,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一把尺子量到底,调动改造主体积极性,加快推动签约腾空拆除等实质工作。要找准难点、精准破题,以重点区块环境整治为发力点,由易到难率先破题解难,力争实现“一子落满盘活”,为全面推动改造工作营造声势。要形成合力、统筹推进,坚持“全县一盘棋”思想,整合风貌办和旧城改造专班力量,切实发挥团体作战优势,努力形成众志成城、凝心聚力的工作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