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72300260115XJ/2022-244447 发布机构: 武义县教育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6-19 10:22

关于《武义县2022年中小学招生计划及实施意见》和《武义县2022年城区小学学区调整方案》公开征求意见情况的反馈

来源: 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6-19 10:22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2022年5月10日至6月19日,县教育局公开征求《武义县2022年中小学招生计划及实施意见》和《武义县2022年城区小学学区调整方案》的意见建议,共收到意见建议6条。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省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征求意见工作规定的通知》(浙政办发〔2016〕82号)第十三条规定,现统一回复如下:

意见建议一:实验小学梅郎校区只招收城区学生,有可能形成学区房炒作。

教育局回复:学区划分主要以人口基数为依据。溪南社区和江山社区人口数基数与梅郎校区设计规模相当,因此不再划入其他社区(村)。根据招生办法,如果该学区入学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将部分二类生调剂至本集团其他校区入读,因此不存在绝对的“学区房”。

意见建议二:壶山小学新城校区招收履坦镇户籍生不合理。

教育局回复:因履坦小学设计规模和办学条件不能满足实际办学需求,因此壶山小学新城校区将招收履坦镇户籍一年级新生,并接纳部分履坦镇户籍其他年级学生转学。

意见建议三:长幼随学政策怎么定义?

针对由于学区调整导致多孩家庭子女不在同一校区的实际情况,为方便多孩家庭子女上下学接送,今年起我县义务段入学将根据学校招生计划和整体入学需求等实际情况,结合生源类别和家长意愿实施“长幼随学”政策。具体办法另行公布。

意见建议四:武川首府有房无户也可以报名熟溪小学吗?

教育局回复:以上区域非今年学区调整范围,将继续按照原招生办法执行。

意见建议五:壶山小学、实验小学不应该按社区、村划分,大家摇号录取。

教育局回复:学校(校区)划定学区是上级政策的要求,也是就近入学的要求。

意见建议六:一年级教师团队每个分校应提前公布,然后再招生。

教育局回复:根据教育工作的实际,教师调整在暑假期间进行。为了稳定正常的教学秩序,及时有序做好招生工作,在招生之前确定并公布教师团队存在现实困难。教育局将以师资均衡为原则,对集团内六年级毕业班教师、绿色通道引进的优秀大学毕业生、其他学校选调教师进行均衡调配。

意见建议六:南湖村应该划入实验小学梅郎校区。

教育局回复:为应对入学高峰,实验小学栖霞校区今年划定学区并提前招生,在原武义一中校园过渡办学。根据就近入学原则,南湖村安排在实验小学栖霞校区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