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专题专栏 >> 武义县政协 >> 提案公开

对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县政协     发布时间: 2022-06-20 10:50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武文广旅体提〔2022〕01号

祝伟岳等11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中南部山区共同富裕的建议》收悉,首先在这里对你们11位代表给予武义旅游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真诚的谢意。你们提的建议非常符合实际情况,下面就建议的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加强规化引领

强化规划引领作用,2021年我局高质量完成《武义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武义县文旅体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两个规划明确:坚持“生态立县、文旅富县”总战略,统筹资源要素,集中塑造一个核心品牌——温泉康养品牌;开发两大核心景区——温泉小镇、牛头山景区;树立三大发展目标,温泉度假区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牛头山景区争创国家AAAAA级景区,武义县全域争创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全面构建“1·2·2”武义县旅游产业新格局,一廊道:武义旅游大通道;双龙头:温泉旅游度假区、大牛头山景区;两片区:北部温泉康养片区、南部生态康养片区,发挥温泉旅游度假区和牛头景区两大龙头景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形成武义旅游“二分天下”之势,共筑“两翼蝶变”之发展蓝图。

二、加快文旅项目建设

今年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县域范围内开展旅游产业示范带等五条特色产业示范带创建工作,旅游产业示范带9个示范点,大部分位于中南部地区,其中柳城联盟就有6个(千年古城(柳城镇区)、牛头山、车门村、小黄山、梁家山、十里荷花)。以示范带创建全面推动文旅项目建设,小黄山精品民宿一期5月将试营业,牛头山通景公路今年计划全面完工,牛头山将开工建设客运缆车项目明年建成运营,还有古城风貌提升工程、城镇客厅文创工作室等一批项目正有序推进。

三、加大项目招商力度

进一步发挥新媒体作用,不断创新宣传招商手段。积极利用旅游推介会、网站、微博、微信等各类平台加大对中南部乡镇的宣传及招商力度。同时为全面掌握我县文旅资源现状,深入挖掘全县文旅资源,加快文旅项目招商和开发建设,我局于今年开展全县文旅资源普查工作,在此基础上将积极包装项目对外招商。今年柳城联盟通过努力,已完成山下鲍古村落项目招商,计划总投资5600万,打造结合本土特色民宿、风土餐饮、独特文创、艺术展览、研习交流、健康养老、旅游团建、农副产品开发与销售多维度结合的文旅综合体。

四、加大宣传营销力度

进一步扩大“来武义,我养你”文旅品牌影响力。在上海、浙江省内特别是金华周边县市高铁站、高速服务站、地铁线路、公交车、共享单车、出租车等投放形象广告;精选省、市、县主流电台媒体开展深度合作,以节目冠名、活动联名、直播拍摄等形式提升武义文旅曝光率,扩大宣传推介。通过与微信、微博、抖音、马蜂窝、小红书、高德地图等新媒体平台合作,创建“来武义,我养你”话题线上互动,完善武义文旅新媒体宣传IP矩阵。

发挥节庆、赛事活动拉动效应,加大客源地引流力度,打造“三月三”等节庆活动品牌。一借省市电台媒体之力,发挥优质自驾游客群体对电台的高粘度属性,组织招募自驾体验活动;二借群众文化活动、体育赛事之力,深化文旅体融合。以第十七届省运会举办为契机,助推旅游宣传,带动旅游产业经济消费;三借乡镇节庆活动之力,以季节主题、区域特色创新推介形式,展现地方文化。

五、加大政策扶持力度

去年以来县政府相继出台了《武义县推动发展乡村民宿的十条政策意见》、《武义县空间治理试点实施方案》、《武义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若干政策》等政策,进一步加大对旅游产业特别是乡村民宿、农旅融合项目的扶持,这些政策将积极推动中南部乡镇旅游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推进中南部山区共同富裕。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对我县旅游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你们多提宝贵建议!

                     武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