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专题专栏 >> 武义县政协 >> 提案公开

对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县政协     发布时间: 2022-06-20 11:08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武政办提〔2022〕1号

何舍芝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初中强校工程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加速推进新建初中学校项目,扩大学位供给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初中教育布局规划工作。2017年,县政府引进创办了武义县新纪元双语学校,初中办学规模18个班,新增学位720个;2021年完成了东皋中学扩建一期,扩容12个班,新增学位600个。今年,计划开工建设城南中学, 2024年投入使用,办学规模42个班,项目建成后新增学位2000个。武阳中学改造工程、泉溪初中新建项目已列入2022年政府投资项目前期计划。泉溪初中办学规模30个班,项目建成后新增学位1500个。北岭新区根据人口集聚趋势,计划再布局一所初中。通过以上项目的实施,将改善初中教育的办学条件,有效扩大初中学位供给,推进初中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二、加快实施武阳中学迁建工程,提高办学水平

2013年县委县府决定实施城区8所学校的教育布局调整,武阳中学搬迁至原武义一中办学。2018年,武义一中搬迁后,因旧城改造,武川小学搬迁至原武义一中校园进行过渡,武阳中学搬迁至原武义一中的计划尚未实施。2022年,县政府已将武阳中学改造项目列入政府投资项目前期计划。下步,将加快推进武阳中学项目建设,满足城区就近入学需求,形成三个街道各有一所初中的布局。

三、加大初中学校基本建设经费投入,改善办学条件

近年来,相继对桃溪中学、民族中学、东皋中学等公办初中进行了改扩建,改善了初中学校的硬件设施,但仍存在住宿条件差,缺乏室内体育场馆,设施设备落后等问题。根据教育“十四五”规划,计划扩建武义五中、下杨中学体艺楼等项目。今年,县政府将改善寄宿制学校学生生活条件列入民生实事项目,计划完成二中、下杨中学、民族中学等3所农村学校宿舍改造提升,改造宿舍300间,惠及学生1800人以上。今后,计划将所有中学学校的住宿条件进行改造。同时,计划添置相关的设施设备,以进一步改善初中学校办学条件,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四、加大初中学校现代化建设力度,扭转落后局面

根据《武义县推进“浙江省现代化学校”创建工作方案》,计划在2025年前完成武阳中学等7所初中现代化学校创建。为完成创建任务,将进一步加大初中学校的基本建设投入,计划完成武阳中学搬迁,扩建武义五中、下杨中学体艺楼等项目。县教育大会后,县财政投入5000多万元用于教育技术装备配备,建成了教育城域网,实现了“千兆光纤校校通、百兆网络班班通”,主要学校带宽达到万兆出口,所有学校录播教室、无线网络全覆盖,19个规模以上学校建有精品录播教室,初中段实现网上阅卷。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校园文化、教育信息化建设经费投入,使我县中小学校的教育信息化设施更加完善。

感谢您对县府办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多提宝贵意见。

                           武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