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专题专栏 >> 武义县政协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副主席胡晓杭来武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来源: 县政协     发布时间: 2022-07-11 09:45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78日,市政协副主席胡晓杭一行来武调研“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工作和宗教场所规范化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县政协主席李杨勇,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祖洪参加现场调研,县政协副主席方黎明参加座谈会。

胡晓杭先后走访了“明招文化”发源地明招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延福寺,详细了解设施建设、组织架构、宗教场所规范化建设等工作。胡晓杭对我县“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工作和宗教场所规范化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中华传统文化浸润宗教工作思路清、宗教场所规范化建设措施实,挖掘和弘扬历史文化、宗教文化及发挥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人士在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的作用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

胡晓杭要求,武义县要进一步加强对宗教事务的依法管理,坚持贯彻执行好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爱国、守法、团结、进步,引导宗教工作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进一步挖掘和弘扬宗教文化,坚持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乘势而上加快推进宗教场所规范化建设,打造具有武义辨识度的宗教工作“金名片”;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力,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为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建言献策。

调研期间,胡晓杭还宣讲了省党代会精神,她希望,武义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为全省“两个先行”新征程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共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