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专题专栏 >> 武义县政协 >> 走进委员 >> 委员风采

邹庆国:当好旅游行业排头兵 助力文旅复苏

来源: 县政协     发布时间: 2022-07-12 20:59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202102021012330830.jpg

——记县政协委员、县清水湾温泉旅游公司总经理邹庆国

优质的自然环境资源和多样化的文化资源是我县得天独厚的优势,旅游业的发展给我县带来的不仅是经济利益,更是对交通基础设施、自然生态、人文风情、历史文化等各方面的全方位推动。作为一名资深的武义旅游从业者,邹庆国经历了武义旅游发展的每一个阶段。

邹庆国,县清水湾温泉旅游公司总经理。怀揣着对旅游业的憧憬,2003年邹庆国来到武义县金桥旅行社当起了一名导游。“我当导游当了4年”,邹庆国回忆起当导游的点点滴滴,“第一次当导游的时候还挺紧张的。”从懵懂到了解再到熟悉,4年的导游生涯让邹庆国决定在旅游业上继续走下去。2010年,对我县旅游产业渐渐熟悉的邹庆国承包下了清水湾旅行社。多年来,邹庆国先后提交《关于促进武义旅游业整治发展的建议》、《关于切实做好温泉名城“温泉”品牌口碑的维护和提升的建议》等提案,聚焦我县旅游发展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以一个旅游人的专业视角,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我县旅游产业不断发展壮大。2021年初,武义县旅行社协会成立,邹庆国也成为了协会理事。邹庆国说:“要想让我县旅游行业发展,全县的旅游从业者必须团结起来,把旅游业的蛋糕做大做强。”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武义旅游行业造成了巨大的冲击。作为一名旅游行业的政协委员,邹庆国毅然决然扛起作为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通过各种渠道购买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定向捐赠给各一线抗疫单位。2020年2月下旬,邹庆国急政府之所急,主动发挥岗位优势,提前了解各项相关政策,为企业提供员工返岗政策咨询、相关手续办理、落实车辆等服务,先后安排40多辆(次)大巴车,赴贵州纳雍等地接送来武务工人员近2000人,为复工复产贡献了巨大的力量。同时,邹庆国还加入志愿者团队,在年初疫情防控期间配合做好中南名城进出小区人员的体温测量和登记工作。

邹庆国认为,武义在全域旅游开发建设中,要彻底改变武义景区低、散、乱格局缺陷,不能在美丽乡村全域旅游建设中,使原有的“温泉、古村、生态、文化”代表景区变得暗淡甚至淹没,而应在原有的资源上面进行创新发展,同时要解决旅游产业的公共设施配套建设,否则会造成“引来游客,却留不下游客”的尴尬局面。去年政府刺激消费新政令武义旅游风景线强劲复苏,我县也能以爆发复苏为新起点,掀起武义旅游全面转型升级,以新面貌新格局新气象开启新征程。(朱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