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专题专栏 >> 武义县政协 >> 走进委员 >> 委员风采

朱浩:术业有专攻 利为民所谋

来源: 县政协     发布时间: 2022-07-15 15:40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202001201600560128.jpg

——记县政协委员、县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朱浩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术业有专攻,带领科室主攻肺癌治疗,实现了我县肺癌内科治疗从一片空白到全面覆盖的华丽转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利为民所谋,积极推进县域内床位资源整合,提高老年慢性病患者收治能力。他就是县政协委员、县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朱浩。

一直以来,我县呼吸系统疾病诊治能力相对薄弱,尤其是在肺癌内科治疗领域一直处于空白,每年我县有大量肺癌患者被迫辗转外地医院寻医,不仅让患者饱受奔波之苦,也增加了医保资金压力。为改变这一现状,近几年来,朱浩带领科室将此作为呼吸科主攻业务方向,积极开展该领域的探索研究。目前科室已全面覆盖肺癌化疗、靶向药物治疗、抗血管、免疫治疗等肺癌内科常规治疗手段,和全省先进水平保持同步,方便了我县患者在家门口就医。这一转变,使得本县域内的肺癌患者向县域外医院的转诊每年减少300多人次。此外,朱浩于2017年开始领衔开展由放射科、胸外科、呼吸科组成的肺结节联合门诊,每年接诊约300名患者,提高了我县肺癌的早期诊断率。凭着过硬的医疗技术和医德医风,朱浩获得省卫生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省医坛新秀)、首届浙江省优秀基层呼吸医师、金华市医界新秀等荣誉称号。

在繁忙工作的同时,朱浩也积极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通过走访群众,开展调研,他发现我县当前几家大医院受病床数量所限,相当数量的老年病人存在住院困难问题。“我今年将提出《关于整合县域内床位资源,更好解决老年慢性病患者住院难》的提案。”朱浩说,“希望通过引进社会资本或者整合基层卫生院床位资源,缓解老年慢性病人收治难的问题。”(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