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专题专栏 >> 武义县政协 >> 走进委员 >> 委员风采

项建勋:医者仁心 悬壶济世惠人民

来源: 县政协     发布时间: 2022-07-15 15:48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记政协委员、回元堂国药馆有限公司法人项建勋

“小何啊,最近身体好点没有啊?周医生开的药都按时吃了吗?这次回来复诊,身体有什么不舒服的一定要告诉周医生。”在回元堂大厅,项建勋扶着一位病人亲切的交谈着。

项建勋是回元堂国药馆有限公司的法人,同时也是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膏方制作技艺与传统畲族医药的代表性传承人。2016年底,他被光荣地被选为第九届的政协委员,“当得知我当选政协委员时,我心情非常激动、光荣和自豪。”他回忆道:“但之后在委员的履职过程中,也感到自己的责任十分重大和艰巨。这更加激励我继续努力,为普通市民带来更大的便利。”

履职期间,项建勋积极响应“一村一委员”的政策号召,对接了熟溪经济合作社,利用回元堂的中医药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关爱老人等活动。每到重阳节,端午节、腊八节等中国传统节日,他都会组织医药专家慰问百岁老人,给70岁以上老人送上节日礼物。他满怀深情地表示,大爱无疆,医者仁心,回元堂始终坚持“医者之心在于为人仁心,医术之道在于为人之道”原则,惠泽地方人民。

项建勋一直尽心尽力地服务社会弱势群体。他坚持从事公益事业,长期关注并支持县团委、县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会、民生大篷车等志愿者公益事业,每年拿出公司提取部分资金以中国传统节日为节点,举办大型义诊、公益养生讲座、户外学医课堂等大型公益活动,累计受益群众已达10万余人次。

回元堂在项建勋的引领下,专门建立了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回馈社会。同时,对接各类社会团体,开展一系列中医药进校园、浙港学子交流等实践体验活动。连年荣获“县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武义县政府公益合作伙伴”、“民生大篷车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开馆至今,公益下乡已走过百余个行政村,服务近万人。”项建勋告诉记者。对于条件特别困难的患者,回元堂也进行了免诊费、免药费等方式的帮助。

作为政协委员,项建勋认真履行委员职责,时刻关心着熟溪经济合作社老人的日常生活,助力村庄发展。“帮助社会弱势群体是回元堂一直坚持的,这也是社会责任的一种诠释与践行。”项建勋说道。(记者 潘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