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以排头兵姿态打造标志性成果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7-22 14:45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7月20日,我县召开全县共同富裕暨山区县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帅朝晖在会上强调,要围绕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考核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前列的目标,全力攻坚短板,加快起势成势,推动考核排名进位赶超,打造具有武义辨识度的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为推动我省“两个先行”贡献更多亮点经验。县领导李强、陈辉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社建委汇报了共同富裕考核工作推进情况,县发改局汇报了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作推进情况;考核指标相关单位围绕两项工作交流了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指标完成情况,并明确了下步冲刺目标,细化、量化具体工作举措。

帅朝晖指出,共同富裕和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两项考核,是全面反映普及全省共同富裕短板的重点领域,是事关我省推进“两个先行”的重要跑道。从前期工作看,我县部分干部在工作中仅仅局限于指标数据,对考核内涵的思想认识还不到位,对武义在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的方向定位还不明晰,对工作重点、关键的理解把握还不准确,缺少科学谋划和工作抓手。各单位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梳理指标体系、工作体系、责任体系,全面对标对表,清晰量化闭环,找准工作着力点,厚植特色、放大优势、塑造变革,真正以排头兵的姿态,走出一条具有武义特色的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之路。

帅朝晖强调,要围绕“共同富裕考核进入全市前三,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考核进入全省前五”的目标,自我加压、拉高标杆、全力攻坚,提振干部状态,全面起势成势。要紧盯重点和关键点,全力突破。发挥优势做大特色产业平台,持续抓好“外引内培”,对外加大招大引强力度,对内重点培育数字经济和高端装备制造业,加快传统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转型。实打实推动农民增收致富,重点关注低收入农户群体,深入开展“‘武’团相助‘义’齐共富”行动,拓宽山区农民增收渠道。要在“一老一小”服务上创特色,紧盯婴幼儿托育、学前教育等薄弱环节,增加服务供给,推动医疗卫生服务特色品牌打造,打响“康养武义”招牌。

帅朝晖强调,考核排名能否争先进位,一方面靠硬性指标的提升,另一方面要看有没有特色亮点。各单位部门要按照“出成果、出亮点、出模式”的要求,进一步梳理架构图,加大谋划和创新力度,努力挖掘更多具有武义辨识度的亮点工作。要总结成效、加强宣传,利用上级媒体和新闻发布会等方式,讲好武义共富故事,全力扩大影响、营造氛围。要努力构建统筹有力的指挥架构和各方参与的工作格局,专班要建立定期会商、督查晾晒各项机制,整合各方力量,加强协作配合,力争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