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专题专栏 >> 武义县政协 >> 走进委员 >> 委员动态

县政协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县政协     发布时间: 2022-07-28 08:53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编者按:击鼓催征,奋楫扬帆。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是在我省迈入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县政协在伟大思想旗帜的引领下,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争当排头兵,砥砺新征程,积极做“两个先行”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为推进“两个先行”汇聚更多智慧力量。

  罗斯夫

  县政协常委 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建设“重要窗口”、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党代会绘就了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浙江蓝图。既是时代答卷,也是动员号令。

  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一主题主线,深刻领会“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准确把握“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奋力推进“10个着力”主要任务,强化自身建设,凝心聚力、倾情履职,围绕群众所需、契合武义实际、体现时代要求,多建诤言、多谋良策、多想实招,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奉献大局中彰显价值。要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政协履职工作相结合,用实际行动为浙江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温垚森

  县政协委员 武义泽群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学习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我深切地感受到浙江所面临的新台阶、新机遇,更感受到众志成城、开拓创新的信心。过去五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界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我们经历了疫情防控、中美经贸摩擦、利奇马台风等重大挑战,在大战大考中赢得了一系列具有深远意义的机遇。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目标定位,赋予浙江成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光荣使命。信任和嘱托重逾千钧,我们肩负的使命之光荣、责任之重大前所未有。作为一名90后共青团界别的青年委员,我将从当下做起,将本次党代会的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牢牢把握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浙江省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

  汤沸涛

  县政协委员

  武义欧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浙江过去五年的非凡成就,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与奋斗目标。“两个先行”催人奋进,“八个高地”更是鼓舞人心。新目标新任务为奋力推进我省高质量发展吹响了冲锋号,也为我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大会提出技能人才是支撑经济特别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关键群体。作为一名“浙江工匠”,我将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磨砺自我、奋发向上、追求卓越,在技能推广、技能共富上作出成绩,宣讲好工匠精神,为推进“两个先行”甘当发展基石。

  钟奇君

  县政协委员

  省非遗武义大漆髹饰技艺金华市级非遗传承人

  作为文化工作者,在学习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后,我深刻地认识到,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去实践文化工作,树立文化新格局,引领文化的新风尚。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为文化工作的目标,努力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不懈奋斗。

  傅晓华

  县政协常委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2002年12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提出“金华的中心城市形态是组团式城市群的形态”,高瞻远瞩地提出了金华中心城市的基本形态和建设路径。省党代会报告遵循指示精神提出“支持金华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推动城市组团式发展,形成多中心多层级多节点网络型城市群结构”。我们要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打造高水平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加快实现金华整体性、系统性、本质上赶超争先。

  沈勇星

  县政协委员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泉溪中队中队长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要求必须把运用法治思维、推动良法善治作为基本治理方式,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筑法治之基、行法治之力、积法治之势。作为一名基层执法人员,我将始终坚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立足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职能职责,在工作中紧扣群众的“急难愁盼”和城市发展需求,大力实施执法监管“一件事”,上门“综合查一次”,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力争构建具有武义特色的“一支队伍管执法”行政执法新模式,为我县争当山区26县共同富裕发展排头兵贡献智慧和力量。

  胡  

  县政协委员 县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明确要求浙江以人才为本,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作为山区26县之一,武义提出争创排头兵的目标定位,随着一大批名优企业的转型升级,技能人才短缺问题也日益突出。对此,我认为可以建立“政府推动,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技能人才培养链;支持企业自主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创新企业自主评聘政策;加大技能人才招引力度,鼓励企业推出一批揭榜挂帅项目。同时企业要切实提高技能人才的待遇水平,加大对技能人才的表彰力度,提升其职业荣誉感,引导更多技能劳动者将成为高技能人才作为自身的职业追求。

  刘俨影

  县政协委员

  武义正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到在未来五年主要任务的“10个着力”,其中提出,我省将着力推动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统筹推进人才、科技工作,推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加快构建现代科创体系和产业体系,推进经济稳进提质。作为一名共青团界别的青年委员,我将努力践行人才驱动、科技驱动,通过技术的创新融合,来提升企业的竞争力,为推进“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和宏伟蓝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