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来源: 县府办     发布时间: 2022-07-05 17:23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近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深刻感悟总书记在浙江确立的精神坐标,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奋进新的赶考之路。

县委书记帅朝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强、陈迎春、李杨勇、王彧、吕霞、李佳、邱凌云、朱洪军、王森、陈辉、潘祖洪、陈晓峰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吕霞、陈辉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浙江足迹》客观翔实记述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推动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探索与开拓创造,深刻反映了习近平同志深邃的政治智慧、卓越的战略远见、强烈的使命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浙江足迹》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要把《习近平浙江足迹》作为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党的领袖奋斗历程的必选教材,作为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两个先行”的必备读本,深学细研、学思践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会议强调,要强化领导带头,全面掀起《习近平浙江足迹》学习宣传热潮。一要精心组织大学习。坚持领导示范学,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坚持全员发动学,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推动《习近平浙江足迹》学习走深走实、全员覆盖。二要扎实抓好大宣传。

充分发挥各级宣讲团的作用,开展形式多样、通俗易懂的宣讲,尤其要讲好百姓身边的生动事例和鲜活故事。新闻媒体要创新宣传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反映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和学习成果,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当好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模范生。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要与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要把政治建设作为第一要求,把跨越赶超作为第一要务,把人民至上作为第一追求,把党建统领作为第一保障,时刻保持扛旗争先、勇猛奋进的战斗状态,深入实施工业强县、科创兴县、文旅富县、生态立县发展战略,更大力度推动工业化与城市化“双轮驱动”、县域经济向都市区经济转型升级,不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更大力度推动基本公共服务优质均衡发展,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武义、法治武义,切实增强全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