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723002601571L/2022-247214 发布机构: 桃溪镇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8-19 14:23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桃溪镇党委、坦洪乡党委及辖区6个村级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桃溪镇     发布时间: 2022-08-19 14:23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8月16日上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桃溪镇党委、坦洪乡党委及辖区东垄村、章岸村、锦平村、锦源村、上坦村、赵村6个村级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应建平就即将开展的巡察作了动员讲话,县纪委常委委、巡察办主任王晓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桃溪镇党委书记傅世斌主持会议并代表桃溪镇党委作表态发言,坦洪乡党委书记潘军宝代表坦洪乡党委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王忠彩、赖一画及巡察组全体成员,桃溪镇及坦洪乡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代表、老干部代表、各村书记等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应建平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强化党内监督的制度性安排。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察工作方针,认真落实全省巡察工作会议、全市巡察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并推动解决桃溪镇党委、坦洪乡党委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要求和履行职能责任方面的短板不足,持续释放巡察监督综合效应。重点是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并加强对巡察、审计以及上级督查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

王晓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这次县委巡察,既是按照巡察上下联动相关要求对标看齐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全面覆盖的一项重要内容。桃溪镇党委、坦洪乡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强化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本轮巡察将聚焦项目攻坚,着重监督被巡单位在责任落实、项目服务、政策执行、纪律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化解项目领域廉政风险,为推动项目攻坚再加速,跨越赶超再提速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桃溪镇党委、坦洪乡党委要自觉站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决完成好巡察任务。

傅世斌在表态中说,桃溪镇党委将提高思想认识,将这次巡察工作看成一次很好的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看成一次密切联系群众、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良好机遇。全方位做好资料备查,实事求是接收检查,直面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组的监督,以虚心诚恳的态度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坚决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主动衔接、做好服务,严格按照巡察组工作计划,合理调整时间,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以昂扬向上、勇猛奋进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桃溪镇党委也将乘借此次巡察契机,为更好建设“桃源福镇”再添助力。

潘军宝在表态中说,坦洪乡党委一定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正确对待巡察工作,切实增强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县委巡察组的检查指导。坦洪乡党委将按照中央和市委、县委有关巡察工作纪律的要求,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真正问题。将按照县委第二巡察组的要求,精心组织,妥善安排,积极配合并全力做好各方面的服务工作,努力为巡察组开展巡察提供良好的基础保障。在巡察中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健全工作制度,推动坦洪乡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本次巡察时间为两个半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883920390,短号290390(受

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30),联系信箱:放置在桃溪镇政府新办公大楼一楼门厅,邮寄地址:武义县府大院县委巡察办转县委第二巡察组,电子邮箱:zjwyxcz2@163.com。根据县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桃溪镇党委、坦洪乡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