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723350087302Y/2022-247340 发布机构: 武义县卫生健康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8-23 14:09

武义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关于培养引进全日制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实施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来源: 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2-08-23 14:09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引才力度,创新培养方式,提升引育效果,持续优化我县医疗卫生人才队伍高知群体结构占比,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关于培养引进全日制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实施办法》。为广泛听取社会公众意见,进一步提高行政规范性文件质量,现将征求意见稿全文公布, 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公众可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反馈意见:

1.登录武义县人民政府网,对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http://www.zjwy.gov.cn/col/col1229185710/index.html

2.通过信函的方式将意见寄至:武义县武阳东路2号明招大厦五楼519室,邮编:321200。

3.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送至邮箱:wywjjrsk@sina.com。

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1日。

联系人:何丹栋   联系电话:15088273719(643719)

武义县卫生健康局

2022年8月23日


关于培养引进全日制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实施办法

( 试 行 )

为进一步加强引才力度,创新培养方式,提升引育效果,持续优化我县医疗卫生人才队伍高知群体结构占比,制定本办法。

一、工作机制

培养引进全日制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工作由县政府统筹,县卫健局、县财政局、县人力社保局等部门协同完成。县卫健局牵头负责相关政策的宣传及工作的实施,会同县人社局开展全日制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引进工作;县财政局负责落实相关经费保障。

二、培养引进计划及方式

每年由县卫健局根据医学紧缺专业目录,核定县级医疗卫生单位需求,拟定年度培养引进计划,每年计划数不超过10名。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人员纳入培养计划,与县卫健局签订培养引进协议。培养完成后,通过校园招聘方式引进,纳入编制管理。

(一)已取得全日制医学专业研究生入学资格,自愿毕业后来武工作的;

(二)全日制医学专业在读第一学年的研究生,自愿毕业后来武工作的;

(三)在编在职医务人员或已签定就业协议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定向培养人员未满服务期的除外),因升学就读全日制医学专业研究生与单位解聘,自愿毕业后回武就业的。

三、补助标准及服务年限

已纳入培养引进计划人员就读期间的学杂费补助总额最高不超过4.6万元/人;专业型硕士在此基础上额外给予规培期间2000元/人/月的生活补助(规培补助按上级相关规定调整)。以上补助款列入县财政预算,由县卫健局按学年拨付。除以上补助外,培养引进人员可同时享受武义县内其他人才政策。

与县卫生健康局签订硕士研究生培养引进协议的,入编后须在我县县级医疗卫生单位服务不少于8年(不含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时间)。    

四、违约条款

1.毕业后符合录用条件未按协议入职的,按协议赔付违约金;

2.未按期取得学历、学位证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和执业资格证书的,解除培养引进协议;

3.体检或考察不合格的,解除培养引进协议;

4.未满服务期辞职,无条件退还已领取的补助金,并支付相应的违约金;

5.违约细则及未尽事宜在培养引进协议和聘用合同中详细约定。

五、本办法由武义县卫生健康局负责解释,自2022年8月 日起施行,试行三年。